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可更换上盖设计 ROG STRIX Evolve鼠标评测

    这几年ROG在外设领域的努力有目共睹,依靠华硕强大的技术和设计能力,ROG的外设产品一直都走在创新的前沿。当年Sica鼠标的可换微动设计就开创了一代先河。而今天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这款名为ROG STRIX Evolove的鼠标产品同样也延续了ROG的创新精神,不过这次华硕将精力放在了与我们指尖直接接触的上盖上。

    包装上是一如既往的STRIX炫彩风格,正面印刷着STRIX EVOLVE的名字和鼠标的外观图片。

    包装内除了说明书之外就是鼠标本体和四个可更换上盖了。

    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切换“右手、左手、薄上盖、厚上盖”四种状态,有效解决了玩家对鼠标的个性化需求。

    鼠标的上盖采用了硬质磨砂材质,不会有类肤质涂层的打油和氧化问题。鼠标的整体长度在12.5cm左右,宽度在6.5cm左右,重量仅128g,属于一个中等尺寸的产品。加上良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像笔者这种小手玩家使用起来相当舒适。

    性能方面,华硕没有明确具体的引擎型号,大家不妨从参数方面来猜一猜,最大DPI 7200,最大移动速度150英寸每秒,最大加速度30g,回报率最高1000Hz。总体性能在300元价位还是相当不错的。

    微动方面采用了欧姆龙蓝点50M,最大寿命可以达到5000万次。手感方面比较软,但触发清脆,键程较短。比较适合需要快速响应的游戏用途。

    滚轮上采用了华硕惯用的玛雅纹理设计,不仅增加了阻尼也更加美观。

    同样的纹理也出现在侧裙板上,握持起来相当舒适。

    为了兼顾左右手用户,鼠标本体采用对称设计,如果选择相同规格的左右上盖,这将是一款严格轴对称的鼠标产品。

    鼠标左右两侧都布置了两枚可自定义的侧键,均使用与左右键一样的欧姆龙微动。

驱动程序


    华硕为旗下鼠标产品配备了功能相当强大的软件程序,支持大量的功能设定。

    Evolve对所有按键进行自定义设置,包括快捷方式和多媒体以及键盘按键的替换。

    详细的性能设定部分可以对DPI、回报率、按键响应等各项性能进行详细的设定。

    宏录制功能必不可少,对于一些需要大量复杂操作和重复操作的游戏来说非常方便。当然如果你使用这个功能来实现《绝地求生》压枪的话,那么还是有可能被反作弊系统抓取,建议谨慎使用。

    最后就是华硕引以为傲的AURA灯光部分,这里可以设置亮度、颜色和动态效果等等,同时还支持与其它AURA SYNC设备进行同步。

    灯光效果展示

总结评价


    首先对于一款目前京东售价349元的鼠标产品来说,不仅使用了高性能的光学引擎还使用了目前最高等级的欧姆龙50M微动,不得不说是相当良心的。除了性价比之外,这款鼠标独特的可更换上盖设计是我们关注这款产品的原因,创新的设计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鼠标产品众口难调的处境。欧姆龙50M微动的触感也相当优秀,虽然没有了其它系列的可换微动设计,5000万次的理论寿命让更换微动变成了一件不那么必要的功能。与此同时ROG强大的设计能力和做工水准都让我们感到了满满的诚意。如果你需要一款颜值和做工都足够优秀的鼠标产品,不妨为信仰买个单,349元的售价绝对值回票价。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