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斯拉正式推出了首辆半挂电动卡:续航达800公里

       北京时间17日,特斯拉正式推出了首辆半挂电动卡车——特斯拉Semi,并将于2019年量产,5000美元预订,目前已经通过100万英里路试,不过特斯拉暂未公布这款电动卡车的售价,根据预测,其价格应该在20万-25美元。

     关于配置方面,特斯拉Semi在满负荷的情况下,理论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约合800公里),是普通柴油卡车的一半。在不载货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只用5秒,满载情况下为20秒。

      其他方面,这款卡车超过1000马力,是市面上大多数卡车的两倍,充电30分钟可行驶400英里一次可驾驶6-7个小时。电动卡车速度可达65mph,一般柴油车仅为45mph,充电后最远可行驶500英里。

        据悉,特斯拉Semi支持快充,30分钟充电即可实现400英里(约645公里)续航。也就是说,司机短暂休息的时间,Semi即可完成充电,无需过多时间等待。与普通卡车不同,这辆电动卡车的驾驶座在正中,两侧各有一个触摸屏面板。

       这款卡车配备了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让车辆保持在车道内而不发生偏移,根据指令改变车道,并且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从一条高速公路转到另一条高速公路。此外,每辆卡车都安装有车载网络,可直接连接到车队管理系统,以允许路径规划和远程监管。■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