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ive Focus一体机终于来临!苹果AR头显已经正式生产

每周为您带来有趣、有料的 VR/AR/AI 资讯

让您能快速了解这些能改变未来科技生活的新闻

为茶余饭后带来更多谈资!

本周在VR界又发生了哪些新鲜有趣的事呢?下面为你一探究竟

Vive Focus 一体机终于来临!

   在近日的 VIVE 开发者大会上,HTC 发布了 Vive Wave VR 开放平台,集成了开发工具与配套服务,兼容多种移动 VR 头显设备和配件,能够简化内容开发流程,开发者得以基于统一的开发平台和应用商店进行跨硬件的内容开发和发行。

    除了平台之外,还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 VR 一体机 Vive Focus,无需线缆连接即可使用。它搭载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支持 6DOF 追踪,可以实现 World-Scale 大空间定位,目前暂不支持眼动追踪,但通过 Vive Focus 的 SDK 可以实现雏形功能,在将来或许会正式使用。


HTC 与谷歌的 Daydream VR 一体机计划“流产”

    早在今年5月份时,谷歌曾表示与 HTC 合作,带来一款 Daydream VR 一体机,但是在近日举行的 VIVE 开发者大会上,HTC 明确表示不再与谷歌合作研发这款设备,这个计划也意味着彻底“流产”。

    虽然在这个设备上,双方最后未达成合作,但 HTC 方面表示与谷歌仍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并会仔细制定未来的硬件生产计划。而谷歌方面对于 Daydream 并没有放弃,他们目前正在与联想进行合作一体机设备。


苹果最大装配商广达电脑或正为其制造AR头显

    广达电脑在近日表示,他们正在研发一款增强现实产品,广达电脑总裁表示,这款产品看上去像是头显,搭载全透明的透镜,用户可以看到环境并进行交互,而且这款产品不会晚于2019年上市。需要注意的是广大电脑是苹果公司的主要装配商。

    虽然广达电脑方面并没有提供这款设备的客户和具体名称,但业内人士猜测,这就是苹果公司正在研发的 AR 头显。苹果目前尚未确定用户控制头显的方式以及应用程序,但毫无疑问的是,AR 在未来的应用场景将会非常广阔。


下代iPhone的后置摄像头将使用深度感应技术

    苹果在 AR 技术上的研究从来没有停止,目前苹果正计划在下一代的 iPhone 背面采用全新的3D深度感应传感技术。这项技术利用到了飞行时间算法来计算光线从物体返回的时间,从而创建环境的3D图像。而苹果或许也会沿用原有的深感系统,所以未来的手机中可以具备前置和后置的三维感应功能。


VR在建筑领域的测绘中大展拳脚

    在建筑领域,数据的精准测量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工作,虚拟现实在这方面同样可以大展拳脚。激光扫描公司 FARO 推出了一款 FARO Scene 7.1 的软件,能够将扫描数据转换在虚拟现实环境之下,创建具有物体照片纹理和表面细节的沉浸式 VR 体验。

    目前,这家公司还准备让这项技术应用在更多场景之中,而不局限在建筑师和工程师的项目。例如在公共安全或是取证工作领域的专业人员,用来评估建筑物的增加和改造需求,亦或是警方对犯罪现场的评估,都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Oculus Go入选《时代》2017年25项非常好的发明

    近日,《时代(Time)》公布了2017年25项非常好的发明,在其中,Oculus Go 一体机是唯一一个入围的 VR 产品,它是 Oculus 在今年的 OC 大会上发布的产品,计划在明年上市,售价 199 美元。它采用了透气面料设计,搭载支持快速转换的 WQHD LCD 显示屏,分辨率高达 2560 x 1440,集成空间音频。

    以上就是本期《VR新鲜报》,如果你有什么好玩有趣的想法,欢迎在下方踊跃评论。■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