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从B-Die到名人堂内存 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从B-Die到名人堂内存 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由一个零散的个体进化成名人堂内存的核心

  这是一颗B-Die的崇高使命

  亦是一颗B-Die的魔鬼历程

  B-Die颗粒声名在外

  但不是每一颗B-Die

  都有资格成为影驰名人堂系列内存的选择

  它必是精品中的精品

  在一尘不染的实验室

  要面对一台台专业设备的严苟测试和筛选

  每一个环节都是决定生死的时刻

  每一个环节的结束都是下一个环节的开始

  实验室里专业而又挑剔的工程师

  对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小心翼翼

  耐心地等到所有环节的测试结果都符合预期的那一刻

  才把它用于名人堂系列内存上

  三星B-Die颗粒,得益于自身优秀的基因,能够创造出极高的频率和极低的延迟,帮助使用者完成各类超频需求,深受全球超频玩家青睐。单就这一点来讲,我们可以很容易给它一个明确清晰的注解——专为高端而生。

  而定位高端的影驰名人堂系列内存,秉承最优异用料的方针,从第一代开始,三星B-Die就成为了必选颗粒。

  最极致的追求遇见最好的颗粒,一款好内存的诞生显得顺理成章。然而,好内存强大性能的背后,从来都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物理堆料。扎实的优化能力和严格复杂的专业测试,才是锻造它极致性能的保障。

  在影驰名人堂系列内存身上,每一颗B-Die要先使用大型高精准设备进行体质验证,按照频率、时序、电压进行分类,经过多重复杂严格的测试,方会挑选出综合体质最好的IC。

  体质最好的IC将在内存治具和设备上再次筛选,通过设定“Bin档”以电压值作为判定标准, 同个“Bin档”设置下电压值越低,代表IC体质越强大。

  “Bin档”内可设置多达几百个微调参数,再以电压值判定体质差异(DDR4特性电压值越低体,质量越好),观察每一颗DRAM IC的讯号强弱,并根据IC体质特性进行配对。如此严苟复杂的条件,只为“培育”出最强大的基因,并最终能转化为名人堂系列内存极致超频性能的强力支撑。

  最终生产制造出的内存条成品,仍需要跨过最后一道门槛——功能性测试。只有在所有的出产规格都符合标准后,内存条成品才会被投放在市场中。

  B-die作为高端颗粒,为内存性能带来的提升无需多言。但高端内存是需要精雕细琢的一个特殊品类,在优质颗粒的基础上,丰富的优化经验、严格的测试标准,诸多优势整合在一起才能培育出它的完整形态。所以关注产品背后厂商的软实力,而不只是关注于颗粒本身,所体现的意义要大得多。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