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1亿像素可拍8K视频短片 富士GFX100S可能在明年发布

    对于数码相机的像素,相信大家都不会嫌多,虽然目前一些相机也都具备4、5千万像素,虽然也有1亿像素的中画幅机型和后背,不过这些主要面向商业用户。但面向消费级用户的1亿像素机型已预备好明年降临,并且是中片幅的无反相机,而根据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很有可能就是富士GFX 50S将于明年发表的升级版本GFX 100S,当然也可能并不是替代继任的产品而是GFX新系列。并且从信号命名来看,新机的像素将跳升一倍至1亿。

    其实大伙也都知道,富士GFX50S的5140万像中幅感光元件来自索尼,可以预计,这合作关系将会延续至GFX 100S,而据了解,新机很大可能会用上型号为 "IMX461" 的1亿像素感光元件。其实GFX 100S的消息于今年年初已有传出,当时这片 "IMX461" 首次在索尼的开发路线图上出现。不过前些时候该型号传感器可能将进入生产阶段,索尼也进一步公开了感光元件的规格。

    从曝光的"IMX461"信息来看,这块传感器将会是首次用上背照式感光技术的中画幅感光元件之一,有利提高高感画质。同时,除了高达1亿的解析力外,"IMX461" 的传输速度也是焦点之一,不仅支持全像素下6fps连拍,更支持4K2K/30fps @ 12bit甚至8K4K/18fps @ 12bit视频录制。虽然索尼提供了强大的“核心”技术,但对于富士而言最大的攻克点应该就是影像处理器性能是否会拖后腿了吧,当然还有储存方面有什么更佳的解决方案。

via:dcfever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