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双十一的苏宁小BIU 这个快递小哥“不是人”

    当你接到货物到达的通知,喜滋滋准备走出写字楼的办公间,准备从快递小哥手里迎接自己期待已久的宝贝的时候,却发现电梯门打开,走出来的快递小哥……居然不是人。

    这位“快递小哥”,身高不足一米,五短身材,闪烁着LED灯光,移动起来安静而迅捷,“他”打开自己的“肚子”,你的宝贝正躺在他的腹部,你仿佛来到了《星球大战》、《无主之地》的未来科幻世界,见到了一个货真价实的高科技机器人员工。

   而且,大老远的从苏宁小店跑过来给你送快递了。

    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位可爱的机器人快递小哥,名字叫做“小BIU”,身上还挂着苏宁易购的工号牌,你取回快递盒之后,就会目送他转身离去,这位机器人快递小哥很了得,它能轻松辨认道路,绕过障碍,避让行人,然后等到电梯门打开,轻轻松松“走”进电梯,你甚至忍不住想和他挥手告别。

    其实,这早已不是新闻了,双十一期间,这几位智能机器人快递小哥,就在苏宁易购总部“办理入职”了,他们有工号牌,有名字,已经是苏宁的正式员工了。苏宁“小BIU”物流机器人,是中国知名个投入实际应用的终端快递机器人。这些“小biu”身高90cm,腰围直径50cm ,体重:45KG ,容纳箱体尺寸:27*22*30cm(长*宽*高,可装30瓶550ml矿泉水),可以负重:10KG ,移动速度:0.7-1.0米/秒(正常步速),空载续航时长:3.5-4.5小时。

    每当接到发货指令,苏宁小店的小BIU们就会排成一队,一个个带上货物出发。

    这些“小biu”快递小哥的职业技能也颇为出众,能够自主避开障碍物,自主返回充电,自主乘坐电梯,自动拨打电话,还能快速创建地图,选择最方便快捷的运送路径,多楼层之间无障碍送达。小BIU机器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省人工和提升效率,不但全程无需人员参与,还能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足不出户送货到门,这才是未来最棒的收货场景。

   这几位机器人苏宁员工的确是非常好用的智能工具,加强了人和机器人之间的协作,提高人的服务效率,减轻工作负担;提高了最后100米的物流快递效率,还减少了运营成本;机器人可以7*24小时不间断工作,并且可以保护消费者隐私,提升苏宁物流快递的服务体验。

   这几位“不是人”的苏宁员工,代表了苏宁智慧物流的最新科技,这是苏宁物流的最后100米战略,这些苏宁的机器人员工,是物流终端的快递小哥,可以进入写字楼,把商品和服务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上,这是苏宁小店战略在O2O上的核心探索实践。

    当小biu深入到零售的任何一个场景中,渗透到消费者的任何一个生活场景中,那才是智慧零售的未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