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陈可:论变形本,联想在这个世界上是当仁不让的第一

    11 月 8 日,联想正式发布了今年的旗舰笔记本 YOGA 6 Pro,在发布会上,联想同时还带来了 Miix 520、YOGA 720 12 和 720S 三款新品,四款产品共同组成了联想从主流到高端全覆盖的轻薄本矩阵,无论什么类型的消费者,在联想的产品线中一定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发布会后,联想 PC 产品管理、PC 和智能设备消费群组高级总监陈可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再一次强调了联想在变形本乃至整个 PC 行业的领先地位。

基于用户属性推出手写笔,带来更多交互方式

    YOGA的前五代产品更加强调手指与屏幕的触控交互,所以一直没有引入触控笔这个配件,不过在联想的其它产品线,比如 ThinkPad X1 YOGA 面世之初就配备了手写笔。在今年中上市的YOGA 720 13上,YOGA系列首次尝试了触控笔。这一次在YOGA旗舰系列中也标配了蓝牙触控笔,并做了大幅升级。

    联想为它配备了一根具有 4096 级压感的蓝牙触控笔,用户可以通过按压笔帽快速启动内置的乐笔记软件,及时、快速地记录下当时的所思所想,此外,在乐笔记的界面中,继续按压笔帽还能够打开电脑的录音功能,将实时的声音永久保存,方便日后根据录音整理内容。

    陈可说 YOGA 系列在联想的定位是创造力工具,面向的人群主要是创意设计人群、高端时尚人群和摄影人群,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键盘这种单一形式的输入方式,通过触控笔能够实现更多的人机交互,比如画画、笔记等,触控笔出现的根本目的是让用户用得更爽。

    这一次新加入的触控笔与乐笔记是基于客户调研上的升级,结合轻触唤醒、一键录音这些功能将 YOGA 的翻转形态、触控屏幕等多种交互方式完美地结合起来,将整个机器的使用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AMD、ARM 带来更多可能,联想会抓住机会

    本次发布的四款新品种,AMD 在此前的新 APU 的一次活动上已经展示了联想 720S,也就是说这款机器未来会有 APU 的版本上市开卖,陈可也直接证实了这一消息,联想未来会在 720S 上引入 AMD Ryzen R5 和 R7 的版本,上市时间是今年底到明年初,AMD 的版本会跟着 AMD 的推进计划,主要是芯片的量产时间和驱动推出时间会晚一些。至于产品的具体售价则要进一步根据 AMD 和产品定位来进行协调。

    随着 AMD 的复兴和微软与高通的合作,未来的 PC 有着更多的芯片可供选择,虽然 WinTel 的联盟可能将不复存在,但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是一件具有积极意义的事情。

    陈可表示联想一直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不同的芯片有其各自的长处,比如 Intel 的优势在于更强的多线程性能表现,AMD 的优势则是其更强大的集成 GPU 性能,ARM 则会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和实时的互联网连接,这些对于联想来说都是机会,用户也会希望看到更多元化的产品,联想会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设计不同的产品、搭载最合适的芯片。联想有着非常清晰的产品规划,未来的创新投入会持续加强加深,从而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论变形本,联想在这个世界上是当仁不让的第一

    PC 市场的下滑态势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不过游戏本和二合一两类产品均逆势上扬,在过去的几年中,有像东芝一样退出 PC 市场的,也有像小米已经杀入战场的,时至今日,市场的竞争愈发白热化,几个传统大厂在互相竞争的同时又要提防新生力量的不断入侵。

    轻薄本和二合一市场的崛起是消费者选择的结果,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拥有一台性能强大、移动性出色、具有多种使用形态的产品,无论 YOGA 还是 Miix 系列都能满足这些要求,在谈论到 YOGA 6 Pro 时,陈可兴奋地说:“论变形本,联想在这个世界上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

    联想认为二合一市场的快速增长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微软推出 Surface 这样的产品形态,随着更多价格便宜的二合一平板不断普及,让这块市场持续升温,虽然到今天这种增长速度已经开始放缓,但是仍然再稳步的提升。

    作为 PC 界的领导者,联想不可能忽视这一块市场,这一次发布的 Miix 520 引入了第八代英特尔酷睿 i 处理器,增加了指纹识别,内存容量提升 16GB,这些硬件上的改变使这款产品在众多竞品面前充满了底气。不过它最大的优势其实是它的键盘,虽然采用分离式的键盘盖设计,但是按键的键程、输入的整体手感完全不输普通的笔记本键盘,即便是与标志性的 ThinkPad 小红点键盘相比也充满了诱惑力。

    其实与往年相比,今年联想的笔记本发布会在规模上小了不少,它嵌套在了联想自家的创新科技大会当中,没有明星,没有刻意的口号,有的只是诚意满满的产品和现场粉丝的呼喊声,而这,其实已经是一款优秀产品最该有的配置。■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