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给大户型无缝的网络覆盖 荣耀分布式路由器评测

       在上个月荣耀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推出全面屏手机荣耀畅玩7X之外,同时还有一款分布式路由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它拥有双网双通、智能组网、无缝漫游等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旨在解决大平层、复式、别墅等场景下的网络信号覆盖问题,那么这款荣耀分布式路由在实际使用中的效果究竟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这款路由器的使用评测。

荣耀分布式路由  京东售价899元>>购买链接

外观部分:

       荣耀此前已经推出了多款路由产品,不过分布式路由的说法还是第一次提到,它包括一台主路由和两台副路由,三台路由的造型设计均延续了荣耀家族路由器的经典方形造型,不过在机身高度上降低了17%,所以更加节省家居空间。

(最左边为主路由、后两台均为分路由)

      荣耀分布式路由的机身表面材质具有磨砂质感,在机身正面均分布有一枚圆形的“Hi”键,同样支持华为HiLink协议。从整体上来说,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在造型上并没有太多的差异,不过在细节上还是很容易区分两者。

荣耀分布式路由主路由

荣耀分布式路由副路由

      在接口方面,主路由和副路由的背面均分布有三个1000M WAN/LAN接口,而不再区分WAN接口和LAN接口,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而在网口的左右两边则分别是电源孔和重置按键。

主路由与副路由背面接口

      在荣耀分布式路由的底部,印有产品的型号、管理地址、APP下载二维码等信息,不过三台路由的底部均没有设计防滑垫,不过放在桌上还是比较平稳的,毕竟正方体的造型摆放起来确实非常便捷。

      荣耀分布式路由的配件比较简单,包含了三个电源适配器和一根网线,以及一本说明书,用户不需要再单独够买网线,

连接设置:

        尽管有三台路由设备,不过荣耀分布式路由的配置却非常方便,当完成主路由的配置后,副路由在无需任何配对,直接接通电源即可使用,所以对于大部分普通用户来说,基本不会存在配置方面的问题。

       此外,荣耀分布式路由首次配置时,还可以通过APP调整副路由的位置,使其达到更好的网络覆盖效果,同时荣耀分布式路由还支持mesh组网,路由间会自动选择更好的网络链路,当其中一条链路出现问题时,路由会智能切换到另一条,确保网络一直处在非常好的的状态。

      荣耀分布式路由优先选择5G Wi-Fi组网,组网速率可达130- 200Mbps,而2.4G Wi-Fi组网的速度一般只在40-65Mbps。相比传统路由,采用5G Wi-Fi的荣耀分布式路由速率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强,信号中继性能远远大于传统路由器。

      与传统的无线中继器、电力猫产品相比,荣耀分布式路由器还可以自动选择更好的网络,实现三个路由、两个频段,一个WiFi名称的目标,当你手持设备在移动过程中,分布式路由会自动把你选择更好的网络,避免了手动选择的麻烦,而且能够实现100ms电信级别的迅速切换,即使用户在视频、游戏也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

       相比传统路由器的MIMO技术,荣耀分布式路由可同时传输数据到多个设备,从而充分发挥801.11ac的无线性能,同时还能高效利用网络带宽,更好支持多人同时上网的需求。

       荣耀分布式路由还支持双网双通的“黑科技”,同时接入两个运营商宽带,产生一个无线信号,大大提升闲置网络的利用率与便捷性,当一个运营商宽带出现繁忙或堵塞的情况时,另外一个运营商宽带也能保证Wi-Fi信号的畅通无阻。

信号强度测试:

      为了测试荣耀分布式路由在实际使用中的穿墙能力(信号强度),笔者此次选在在家中进行测试,能够尽量从用户的场景去测试,我们使用的是测试无线信号强度最为通用的软件wirelessmon进行,路由器的分布位置则可以通过下面的图示进行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测试的结果究竟如何吧。(由于监测环境为居民小区环境,因此数据不排除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

户型图及各个测试点分布

WirelessMon软件测试数据:

▲A点距离主路由约1米(距离分路由较远),信号强度91%

▲B点距离主路由约5米(距离分路由较远),信号强度67%

▲C点距离主路由约10米(距离分路由约2米),信号强度88%

▲D点距离主路由约15米(距离分路由约2米),信号强度76%

       从实际的测试结果来看,荣耀分布式路由对于无线网络的拓展效果非常显著,能够使信号覆盖到无线覆盖的盲区,而且信号的稳定性也非常出色,能够让家中的任何位置都能实现高速上网的需求,同时荣耀分布式路由的无缝漫游功能也是体验比较明显的一点,当你在厨房、厕所、卧室来回走动的过程中,即使放着视频也不会有卡顿的情况,比笔者目前使用的电力猫体验更加顺畅。

评测总结: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频繁,对于家庭的无线网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荣耀分布式路由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精巧,同时拥有主路由+副路由的组合,也让无线网络能够轻松覆盖到传统路由器无法覆盖到的区域,实现高速流畅的上网体验。同时,与传统过的电力猫相比,荣耀分布式路由还拥有网口盲插、双频优选、智能优化等众多使用功能,能够满足用户家庭无线网络覆盖的需求。■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