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感受智慧节能生态 走进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大概2年前,我有幸参观了位于郑州的海尔空调互联工厂,今天又来到位于青岛中德生态园的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这是2016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的海尔第八大互联工厂,也是目前世界上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建成一周年以来,年产能已高达30万台,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均实现300%的提升。

    走进工厂首先感觉很干净,地方空旷,工人并不多,所以感受不到忙碌的气息,更多是机器在有条不紊的运转。据了解,目前工厂生产的自动化率达到了72%。不过,所谓的互联工厂并是简单意义上的机器换人,它可以让用户参与到设计、研发、生产、物流等多个环节,实现与用户需求的无缝对接,尤其让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得到满足,这是对于以往旧的制造模式的彻底颠覆。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厂区内的“创客明星”,这是海尔创客文化的一个很小的缩影。如果一位工人通过创新技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那么他就能被评为创客明星,甚至这项技术将直接以他的名字命名,这将极大调动了工人生产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的重点自然是海尔中央空调,通过上午的工厂参观对它的柔性定制生产线、4500RT试验台、磁悬浮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下午召开的全球首台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发布会上,关于海尔中央空调又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介绍。

    海尔中央空调在上世纪90年代率先进入中央空调行业,突破外资品牌垄断的格局,之后不断进行颠覆与突破,创新家庭中央空调、行业首推全变频多联机、中国知名台磁悬浮离心机等,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在互联工厂的磁悬浮中央空调所在的机房内,磁悬浮机组长效稳定运行,分贝仪所显示数据仅为70分贝,一座1.5米的纸牌塔在最高48000转/分钟高速运转的磁悬浮机组上屹立不动,此外海尔中央空调的领先特点还体现在0摩擦、50%节能、3年保修、2安培启动、30年寿命等方面。

    海尔中央空调在会上公布了全新品牌定位,由“智慧节能中央空调领导品牌”升级成“物联网中央空调创领者”,这表明着海尔中央空调以智慧节能为优势,已经进入到生态互联的全新战略阶段。海尔中央空调企划总监杨宝林指出,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是以磁悬浮中央空调、无线多联机和无人商铺中央空调三款产品为核心,通过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实现了从前期用户需求,到产品设计制造,到后期运营管理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节能,为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海尔中央空调通过物联网生态平台的建立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它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全空间的智慧解决方案,也引领行业向智慧、节能、生态转型升级。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