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一次完美的绝地反击!4575万像素尼康D850评测

    相机的宽容度好不好决定拍摄的照片在后期处理时的空间大不大,即便拍摄前期出错也能在后期补救回来,甚至将一些废片变废为宝。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尼康D850的宽容度到底如何,毕竟尼康单反的宽容度在大伙心中一直有着很不错的口碑,尤其是尼康D800、D810都大受好评。

    测试时我们为尼康D850依然搭配的是AF-S 24-70mm f/2.8G ED镜头,测试焦距为70mm,光圈为F11,ISO100,关闭相机所有校正及优化功能,分别使用JPG与RAW格式在+5EV、+4EV、+3EV、+2EV、+1EV、0EV、-1EV、-2EV、-3EV、-4EV、-5EV曝光补偿下进行拍摄,并使用尼康官方软件“捕影工匠”软件将文件拉回至标准曝光(0EV,无降噪处理),RAW文件在拉回至标准曝光后转为JPG文件。

不同曝光补偿调整至±0EV后宽容度表现(RAW),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从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到,尼康D850的宽容度一如既往的非常牛X,在RAW格式文件下即便欠曝5档也能很好的拉回到正常的曝光,并且没有出现严重的偏色等情况,仅有轻微噪点出现,但这完全不是问题,可以通过后期解决。而在过曝时,RAW格式文件在过曝3档时也有一定的可用性,但一些高光细节还是有所缺失,但这已经算比较高的水平了,毕竟过曝对画面的影响远远超过欠曝。而在JPG格式下,尼康D850宽容度的表现也让我非常满意,过曝1档可有效拉回至正常曝光,欠曝的情况下,-2EV调整回来后的画质水平也很不错,而在实际拍摄时超过+3EV和-3EV的情况也不会太多。总的来说,尼康D850的宽容度大家依然可以十分放心,仍旧是目前全画幅单反中最高水平。

尼康D850宽容度测试实拍样片(原片)

尼康D850宽容度测试实拍样片(调整后)

尼康D850宽容度测试实拍样片(调整后100%放大截图)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