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应用    /    正文

剁手也要擦亮眼!双十一买智能音箱要关注这五点

       今年的智能音箱市场异常“火爆”,尤其是像阿里、京东、小米这样的大厂入局之后,智能音箱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尝鲜”成为大家共同的诉求,那么在双十一这样的促销节上,我们该如何正确选择一款适合的产品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智能音箱选购应考虑哪些方面。

1、好音质必不可少

       从目前发展的大环境来看,智能音箱仍然处于一个逐步成熟的阶段,很多功能还不具备实际用途,不过作为尝鲜还是不错的,那么究竟哪项功能使用最频繁呢?答案毫无疑问就是听歌了,也包括当下非常流行的一些音频类节目,所以音质的要求自然是很重要的,而且语音交互中,良好的音质也是基础的条件,因此音质当然是首先应该考虑的问题。

2、语音识别快又准

      从最早的Amazon Echo智能音箱开始,基于alexa语音助手的超强交互一直是智能音箱最为核心的优势。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来操控智能音箱,从最基本的语音点歌,到相对比较复杂的上网购物,语音交互都是智能音箱的核心所在,而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就成为最为重要的一条考量标准。

3、音频资源要丰富

        有了好音质和语音操控之后,智能音箱同样需要优质的内容支撑,目前智能音箱都会通过接入内容应用的形式,来提供各类音频类内容,包括音乐、故事、听书、新闻等。比如京东智能音箱就与百度音乐、考拉FM、喜马拉雅FM、得到、今日头条、腾讯等内容方合作,从而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音频资源,从而进一步释放智能音箱能力,也适应了不同用户的内容需求。

4、智能控制家居

       家居控制也是消费者最期待的功能之一,可以让你通过语音来控制家里的设备,而目前的智能音箱显然已经可以做到这一点了,可以控制家里的灯光、窗帘、电视、空调、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设备,而且智能音箱的拾音距离一般都能够达到5米左右,操控起来更加更加不受位置的束缚。当然,这些功能的实现需要智能家居设备的支持,所以想体验这个功能可能需要升级下家中的“老设备”才行,这也是智能音箱普及路上的最大门槛。

5、生活O2O服务、小工具

       生活服务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而这也是智能音箱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音箱已经能够实现简单的生活服务内容,比如可以通过像支付宝、滴滴出行、高德地图这类的第三方应用平台,提供查询周边、餐厅促销信息、路况、火车、机票、酒店等信息。此外,基于家庭的使用场景,智能音箱还开发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小工具,在日常生活中用途还是很多的,比如语音设定闹钟、倒计时、计算器等,为生活提供很多的方便。

值得推荐产品:


1、小米AI智能音箱

        小米AI音箱采用长方柱形设计,搭配1600万种颜色的彩色环,拥有360°环绕声场,同时内置6个数字麦克风,支持远场语音操控功能。功能方面,小米AI音箱支持在线音乐、小说相声、儿童故事、广播电台等内容,还支持天气查询、路况查询、查找手机等功能。此外,小米AI音箱还可以家中的扫地机器人、空调、空气净化器、电视、电风扇、智能灯、盒子、电饭煲等智能设备,而通过小米智能配件,非智能产品也能进行音箱控制。

小米AI音箱  京东小米旗舰店售价399元>>购买链接

2、天猫精灵X1

      天猫精灵X1采用圆柱形设计,有黑白两种配色,而且体积非常小巧。天猫精灵X1采用了声纹识别系统,可以最多识别6个人的声音。功能方面,可是实现手机充值、叫外卖、音频音乐播放、找手机、问百科、玩游戏、设闹钟/定时器、查食物热量、查快递、查价格、天猫魔盒控制、天猫超市购物、 智能家电 操控、讲故事等。此外,天猫精灵X1在双十一期间的抢购价也将低至99元,想要尝鲜智能音箱的朋友不要错过。

天猫精灵X1  天猫官方旗舰店双十一抢购价99元>>购买链接

3、若琪月石AI智能音箱

      若琪月石AI智能音箱的设计创意来自鹅卵石,音箱表面非常圆融、光滑,非常适合室内的家居环境。若琪·月石支持自定义唤醒词设置,用户可以自主设计个性的唤醒词。而功能方面,若琪月石AI智能音箱拥有音乐播放、讲故事、播报新闻、日程提醒、等诸多实用功能,此外它还新加入了四款适合家庭朋友的游戏,分别是“一夜狼人杀”、“音乐达人”、“知识百科”、“小小数学家”。在智能控制方面,目前若琪月石AI智能音箱也已适配小米、欧瑞博、lifesmart、博联、飞利浦hue等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

若琪月石AI智能音箱(火红版)  天猫预售价1399元>>购买链接

总结:

        相比传统的音箱,智能音箱拥有更为丰富的功能,尽管有些功能距离真正的实用可能尚有距离,需要语音交互的不断深入,以及智能家居设备的进一步普及,不过这些功能离消费者的生活却又如此之近。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国内几款比较热门的智能音箱也会有很多的优惠活动,比如天猫精灵在双十一期间甚至低至99元,对于想要尝鲜体验的朋友绝对是入手的好机会。■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