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同样是灵越 7000,游匣、燃和灵越15 7000有啥不一样的?

    与手机厂商简单的产品命名方式不同,笔记本产品由于存在着不同的细分人群定位,所以往往存在一个系列的品牌下又细分了很多看起来有所联系的名字但又有本质区别的产品。戴尔的灵越系列就是如此,灵越系列分成游戏本、轻薄本和主流本三个产品线,产品名称上则分为了好几种,今天我们将以游匣、燃和金属版三个系列举例,来看看它们到底哪里不一样。

同样隶属于灵越 7000 系列

    戴尔早前的灵越系列定位分成了 3000/5000 和 7000 三种数字型号,分别对应三种价位段的产品,今天我们说的游匣 7000 系列、燃 7000系列以及灵越 15 7000其实都是灵越 7000 系列。这一点在燃系列得到了保留,燃 7000 就是最好的例证。

硬件配置小不同

    灵越游匣 Master 15 7000 在配置上的选择更为高阶,它最高可以选择 Intel i7-7700HQ 处理器,GTX 1050Ti 独显,8GB DDR4 内存,128GB SSD+1TB HDD。性能足以满足大部分游戏的运行需求,这要差不多是灵越系列中性能最强大的产品了。

    而燃 7000 的配置则更偏向主流轻薄本的水平,它最高能选择 i7-8550U 处理器,MX 150 独显,内存和存储的配置则与游匣 7000 完全一样。燃 7000 的游戏性能相比游匣 7000 要差了不少。

    灵越 15 7000 应该是最能迷惑人的型号,在配置上,它也选择了八代酷睿处理器,最高同样可选 i7-8550U,8GB 内存,不过它的独显只能选择 940MX,但是,它能够配备性能非常出色的 512GB PCIe NVMe M.2 固态硬盘,整体的性能会i 燃 7000 稍微好一些。

外观设计大不同

    虽然都是 7000 系列,但是三款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各有各的长处。

    游匣 7000 的外观设计最为动感,红黑的配色游戏范儿十足,不过它的机身厚度和重量也都是遥遥领先的,相对于燃 7000 和灵越 7000 来说,它的便携性并不出色,不过放眼同性能、同尺寸的产品的话,它的便携性其实也还能够接受。

    灵越 7000 和燃 7000 的外观就有意思了,灵越 7000 的设计更为圆润,在边角的处理上多以大曲率的圆角过渡,而燃 7000 更偏向直角多一些。

    灵越 7000 采用左右两面微边框设计,而燃 7000 采用上左右三面微边框设计,这是二者最大的区别。

    另外,灵越 7000 有银色和粉色两种颜色可选,燃 7000 则有金色和银色两种颜色可选。

说到底其实是定位不同

    其实三者的区别说到底还是品牌和产品定位的不同,弱化“7000”的概念实际上是戴尔将此前以“中、高、低”作为区分的产品命名思路改成了以产品定位进行命名的思路,这也和当今 PC 市场的发展方向相符。

    游匣系列作为戴尔面向主流价位的游戏向产品,在配置和定位上与灵越 7000 和燃 7000 有明显的不同,如果你准备购买比较便宜的高品质游戏本,那么游匣 7000 是在戴尔品牌下唯一的选择。

    燃 7000 系列是戴尔去年发布的爆款品牌,三面窄边框的设计加持轻薄便携的机身使它俘获了许多忠实粉丝,够用的配置和出色的外观设计是喜欢时尚设计的消费者最好的选择之一。

    灵越 7000 则是今年戴尔主推的机型,虽然是两面微边框设计,但是三面金属材质带来的质感非常棒,加上八代酷睿处理器以及 PCIe 硬盘,虽然显卡不及 燃 7000 强大,但也足以应对主流网游。相信粉色的外观会吸引很多妹子的目光。不过所有这些应该都抵不上吴亦凡代言带来的人气,如果你是个妹子,恰好喜欢粉色,又是吴亦凡的粉丝,那么灵越 7000 会是你最好的选择啦!

    目前戴尔中国正进行双十一大促,部分产品限时 85 折,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点击查看】■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