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OPPO R11s充电这么快 VOOC闪充到底有何能耐?

    11月2日OPPO在北京发布了OPPO R11,R11是OPPO今年跟随全面屏市场节奏推出的全面屏手机,不俗的配置再加上明星代言,注定这款手机将会有着不错的销量。OPPO R系列好几代机型都搭载自家的VOOC闪充,那么VOOC闪充到底有何优势呢?

    充电速度快: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这是一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词,说的就是OPPO的VOOC闪充技术,这是OPPO R9的广告词,而在OPPO R9发布一年半后的今天,VOOC闪充依然是市面上商用充电最快的快充(闪充)技术之一。

    OPPO VOOC闪充技术的充电规格是5V/4A也就是20W的充电功率,跟其他方案的快充相比,VOOC闪充的充电稳定功率要更高一些,比如市面上许多快充宣传是20多瓦的快充,但实际充电时只是短暂达到峰值功率。

    以3000mAh电池充电为例,OPPO的VOOC闪充10分钟能充到20%,30分钟充到60%,充电速度十分快,是苹果iPhone 8(原装充电器)充电速度的近4倍,充满3000mAh电池时间约为74分钟,处于目前快充的第一梯队。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目前商用的快充技术中,高通的QC 3.0实际充电功率约17W,华为的SuperCharge充电功率约17W, OPPO的VOOC闪充充电功率约为17.5W,从功率上来看,三者几乎相当,OPPO的VOOC闪充是这三者中发布最早的,高通的QC2.0以及华为的前一代快充的实际充电功率并没有VOOC闪充高。

    发热低:OPPO R11s的VOOC闪充采用低压大电流快充方案,相比高电压充电方案,在电源转换效率上更高,因为手机电池本身的电压就是4~5V左右,由此带来的好处是充电时发热量更低,而且VOOC闪充将一部分电路设计在了电源适配器内,减少了手机上的充电发热源。

    安全性高:相较于传统过大电流保护,VOOC首次打造了从适配器到接口再到手机内部的全端式五重防护技术,OPPO定制了专门的适配器、电池、数据线、电路、接口,因此其他电源适配器或者数据线是不能用在VOOC闪充上的,若使用则只能是普通充电功率。

    OPPO的VOOC闪充之所以从OPPO R9到OPPO R11s一直延续下来,还是因为一开始的技术立项规格高,有前瞻性,20W的低压充电功率、支持亮屏快充以及发热低的特性,使得其在其他技术标准的快充迭代的同时依然不落伍,目前依然是快充阵营非常有竞争力的一种快充技术。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