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PC DIY的未来路在何方?且看华硕玩家国度ROG

    近几年的DIY硬件走向,以灯光、水冷和电竞游戏风为主导越发地个性化、高端化。华硕玩家国度ROG,基于Intel和AMD最新芯片组发布的一系列优异主板,灯光效果核心AURA SYNC技术以及能够带来优秀游戏体验的音频、网络等模块的加持,为DIY玩家们带来了终极硬件平台解决方案。今天,我们以ROG RAMPAGE VI EXTREME主板为例,由点到面地将华硕ROG在DIY领域取得的成就悉数展开。


极致工程美学带来颠覆信仰的外观颜值


    作为一款搭载了Intel优异芯片组X299的E-ATX规格主板,正面几乎全部覆盖了散热装甲的ROG RAMPAGE VI EXTREME(后简称R6E),再一次定义了极致主板的概念。它的所有都是以极致作为标准来设计的,是优异PC平台主板的不二之选。这些装甲不仅有保护、散热辅助等功能,点亮后的AURA SYNC神光灯效也赋予它极高的颜值。

    AURA SYNC神光同步技术,是华硕独有的能够跨品牌进行灯效联动的技术。R6E主板的灯效之所以魔幻,是因为它遍布周身的装甲采用了特殊的导光路径,从光源处向远端均匀地过渡。这种在科幻电影里的外星遗迹或是飞船上经常能够见到的纹路,有着极强的科技代入感。

    ROG旗下的优异主板、显卡、键鼠外设甚至是显示器,都能够通过AURA SYNC技术进行统一的光效设定,包括统一的常亮、呼吸、闪烁以及流线型的波浪、彩虹等酷炫光效的设定功能,是增加整个平台信仰和可玩性的利器。同时,性能丝毫不逊色于传统外设大厂的ROG机械键盘和游戏鼠标,与诸多ROG硬件一样拥有辨识度极高的玛雅纹设计,象征着玩家国度ROG旗下GAMING硬件的强大和统一。

以技术创新作为性能提升的根本与捷径


    R6E主板不出意外地使用了ROG EXTREME系列和APEX系列主板特有的DIMM.2插槽设计,并配送了第二代DIMM.2拓展卡。新版DIMM.2拓展卡优化了开孔位置,更有利于空气的流通。还有两个温度传感器跳帧和两个LED开关跳线。

    通过附赠的风扇支架和外接的风扇,华硕ROG主板在M.2固态硬盘、CPU供电模块的散热性能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提高。同时,ROG系列主板所支持的3D打印套件,也能够为主板性能的精进做出贡献。

    不仅玩家国度ROG的主板产品具有技术创新,采用分体式设计的ROG Calymore RGB背光机械键盘,具有控制机箱风扇以及CPU监控等高可玩性附加功能。旗舰双模游戏鼠标ROG SPATHA,在性能方面拥有8200dpi、30G最大加速度、无线1000Hz/有线2000Hz回报率的优异配置,多个可自定义的侧键也让优异玩家有了更多的施展空间。

软件与硬件结合带来全方位优秀体验


    R6E主板上集成的RGB灯珠,是ROG主板中最多的一个。R6E主板的右侧下方,具有一整排RGB灯带,同时板载了2个4pin RGB灯带接针、1个可编程RGB灯带接针。R6E主板也支持Aura SDK beta计划,开放了开发者工具套件,以促进华硕AURA SYNC同步灯效技术的功能与优势。只要是支持AURA SYNC神光同步技术的硬件,通过这个软件都能成为带来极致视觉体验的一部分。

    除了视觉上的体验,ROG同样十分注重产品在音频、网络方面的优化。ROG独有的SupremeFX音频模块,以及配套使用的Sonic Radar III声波雷达软件,不仅可以在FPS类的游戏中以方向雷达的方式直接指出声音源的方向,还能够提供如优异独立声卡一般的高保真音效。

    回归到DIY本身,通过华硕LiveDash可以让玩家自定义地设置LiveDash OLED屏,以显示自己想要的硬件状态或多种个性趣味动画内容。针对每一款优异硬件产品,华硕玩家国度ROG总会设计出一款功能与之匹配的软件,来增强这些硬件的性能和可玩性。

    玩家国度ROG向我们展示的DIY,是高颜值、高性能和高个性化的。未来PC行业基本能够确定两个走向,一是专业性极强的商用领域,另一个就是以玩家国度ROG为典范的具有丰富可玩性的定制化方向,也就是实现了DIY原本的意义。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