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高颜值高性能 最轻最小的X系列微单富士X-E3评测

    可以说触控屏更广泛的应用是这款富士X-E3的最大变革直出,触控+多功能拨杆的设计代替了原有的4方向键。而从高个人的使用感受来说,如果你是一个日常操作比较简单的用户,那么多功能拨杆让人在对焦操控上的确有了质的体验提升。不过对于已经习惯了富士相机那套操控按键的用来说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比如胶片模拟效果,ISO感光度的切换我会调整的较多,但在调整时必须让眼睛离开取景器,然后再通过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来调出菜单功能(黑屏状态下是无法通过上下左右的滑动调出相应功能的)。

向下滑动:ISO调整、向左:胶片模拟、向上:白平衡调整

    虽然这个改变需要先去适应,但一旦习惯后我发现其实真的很方便。而富士把机背大部分操作按键都放进触屏其实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机身小型化后如果还是安排实体按键必然会太拥挤,另一方面触屏能解决一部分操控后,机背右侧空出来更多空间,不仅让握持感更舒适同时也让拇指有更多的移动空间,这让相机的使用体验有了明显提升。而按键位置的排布也更加合理,触控下的优势在于,在暗光环境下拍摄,我不需要再尴尬地寻找按键,直接在屏幕上触控操作就可以完成大部分基本设置。

对焦更加迅速

    富士X-E3这次的对焦系统完全继承了旗舰级X-T2的所有性能高,可以从91或325个对焦点之间选择,在对焦点数量方面富士X-E3甚至超越了富士目前在售的所有X系列相机。富士X-E3具备大面积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区域和更新算法,相对于X-E2的最快0.08秒的对焦速度,富士X-E3拥有最高0.06秒的自动对焦速度。

    另外,凭借着X-Processor Pro高速图像处理引擎富士X-E3能够达到8张/秒的连拍速度,仅次于富士X-T2的11张/秒连拍速度,富士X-E3的电子快门更是可以达到14张/秒连拍。不久前我带着X-E3拍摄了一场马术比赛,大家可以看看这款相机在拍摄运动场面时的实力到底如何吧。

    可以看到,在AF-C对焦模式下,相机的算法有了明显的提高,在AF-C模式下跟踪移动拍摄对象时对焦精度更高。大多数机型在AF-C更多的是让我们自己根据拍摄环境来自定义设置主体物的移动轨迹、追踪灵敏度等等。但是,富士X-E3除了提供自定义设置外,还非常有针对性的给我们提供了5种预设,这样可以更快速有效的抓拍快速移动的被摄对象。

可自定义AF-C模式,适合不同的运动场景

8张/秒连拍

连拍样片

8张/秒连拍

连拍样片

支持蓝牙直接传输照片

    X-E3身上有不少富士X系列相机的创新功能,它是第一款提供蓝牙功能的X系列相机。在拍摄之前将其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设备互连,以便通过智能手机中的应用程序“富士胶片相机远程控制(FUJIFILM Camera Remote)”将所拍摄的照片轻松传输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设备。

   

需要手机与相机进行蓝牙配对注册

支持4K视频拍摄

    这次富士X-E3还支持CMOS全尺寸的4K视频拍摄,所拍摄短片的视角不会被裁切,而100mbps的高码流也能为不少视频爱好者或者小型视频工作室提供更为轻便同时又有高质量拍摄的选择。可通过HDMI端口将所拍摄的视频输出到外部监视器,并从外部麦克风输入音频。

富士X-E3微单4K视频拍摄样片(风光)

4K视频原片静态截图

4K视频原片静态截图

富士X-E3微单4K视频拍摄样片(运动)

4K视频原片静态截图

4K视频原片静态截图

4K视频原片静态截图

    在拍摄4K视频时富士X-E3强大的对焦优势也能的到很好的发挥,尤其是在拍摄快速移动的被摄对象时,即便是前景有大片的遮挡,但焦点依旧还是牢牢的锁定在拍摄主体身上,并不会出现突然脱焦或者焦点位移的情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