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久违的蔡司镜头回归 匠心独运的诺基亚7使用体验

    诺基亚这个手机品牌可以说是我们这一代人对于手机记忆的起点,当初爸爸使用诺基亚6110的时候,每天晚上我都抱着玩贪吃蛇,我自己的第一款手机也是诺基亚3208c。如今,诺基亚重新回归智能手机市场,最近推出的诺基亚7手机更是备受大家喜爱。这款诺基亚7到底有哪些亮点呢?

外观:时尚与科技感完美融合

    拿到诺基亚7,我第一眼就被精致的外观和“NOKIA”的logo所吸引了、诺基亚7采用了北欧时尚简约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前后双面玻璃和极细金属边框的设计,正面采用2.5D康宁大猩猩玻璃,背面是3D玻璃,采用了3D玻璃热压成型技术,玻璃机身与金属中框完美契合,过度完美,做工非常精致。

    诺基亚7的中框采用了7000系铝合金,在铝合金中有着几乎最高的强度,这也使得机身更加坚固。机身采用的玻璃材料,每一片都拥有不同的熔点,,需要在不同的温度中打磨完美,这也使得每一部诺基亚7手机都是世界上少有的,同时也代表了诺基亚对于手机品质的不懈追求。

配置:更快的处理器,更低的功耗

    在配置方面,诺基亚一样不落下风,搭载了骁龙630移动平台,主频达到2.2GHz,并且还有4GB大内存,正真的从外美到内,无论颜值还是内涵都非常出色。同时,骁龙630采用的是14nm的制程工艺,在功耗方面相比之前的基带处理器有着明显的优势。

    在系统方面,诺基亚7采用的是原生安卓7.1.1的操作系统,并对国内市场做出了定制化改进。原生安卓没有国内定制ROM的繁琐程序,原汁原味的Android系统使用起来更加舒服。而且诺基亚方面也保证,将在第一时间升级到Android 8.0操作系统。

    原生安卓系统界面简洁,操作也非常流畅,而且几乎没有预装的乱七八糟的应用,免去了很多麻烦。而且在系统中内置了经典的诺基亚铃声“Nokia Tune”,一下子就把我拉回了当时使用诺基亚功能机的时候。

拍照:久违的蔡司镜头

    诺基亚鼎盛时期在手机拍照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蔡司认证的摄像头。这一次在诺基亚7上,久违的蔡司镜头回归了,后置1600万像素的蔡司镜头,大大提升了手机的拍照水平,这也是国内首款蔡司镜头的安卓智能手机。

    卡尔蔡司是一家德国的光学仪器厂商,在相机镜头方面有着深厚的功底。诺基亚7上采用的蔡司镜头在弱光下也可以有出色的成像效果,在噪点控制,细节表现上都表现非常出色。有着蔡司镜头加持的诺基亚7让你的每张照片反正都更美。

    另外,在诺基亚7上还加入了一个很好玩的功能,能够同时开启前后开两个摄像头,将前后的景象都拍摄到同一张照片中,可以两张拼接起来也可以采用画中画的形式。这样在拍照的时候就可以让拍照者也能够成为照片主角。

写在最后:这是一款精致有型的安卓精品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在外观上非常精致的手机,可以说是我今年见到的做工最精致,手感最出色的小屏手机。并且不仅在设计上有着出色的外形,做工上无论是3D玻璃热压成型技术还是中框的钻石切割工艺,都把好的设计转化到了好的产品上。更值得一提的是,蔡司镜头的回归是诺基亚7上的最大惊喜,毕竟是卡尔蔡司镜头,实际使用的时候有这出色的拍照效果。美中不足的是在诺基亚7中没有内置经典的贪吃蛇游戏(或许触屏玩贪吃蛇不是很方便),如果能有贪吃蛇那么就更有情怀了。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