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最全面的全画幅相机?索尼A7RIII微单真机上手体验

    索尼今日正式发布了新款全画幅微单相机A7RIII,不得不感叹索尼这次的保密做的非常到位,之前一直传闻今天将会发布A7III或者A9S,甚至说是黑卡RX1RIII的也不在少数,当然这其中A7III呼声最大,毕竟距离上代已经好几年时间了。但是万万没想到今儿正式发布的居然是A7R系列新品,着实算是一个大的惊喜。

     熟悉索尼全画幅微单的朋友应该都知道,A7走入门定位、A7R主打高像素、A7S则是高感光视频机路线,上面还有旗舰级A9定位高速连拍机,而这次A7RIII的出现似乎打乱了原有的“阵营”,因为这是一款既拥有高像素同时又具备高速度的全画幅机型。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I搭载4240万有效像素的Exmor R全画幅背照式CMOS,和旗舰级A9一样具备新的前端LSI,传感器读取速度提升2倍,改进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使图像处理速度提高1.8倍,同时达到了ISO 100 -ISO 32000(可扩展至ISO 50 - 102400)的感光度,特别是在低感光度设置下可实现15级的宽广动态范围/宽容度,比上代A7RII的13.9级宽容度提升不少。

    A7RIII采用无低通滤镜设计,更大限度提高分辨率,即使在静音拍摄或连续拍摄时,也可输出14 Bit的RAW原始格式。并配备新的5轴防抖系统,对高分辨率拍摄模式进行了优化,最高可补偿约5.5级的快门速度。另外,它还具备新的低震动快门,可在所有模式减少快门震动和图像模糊的情况。

机关枪似的快门声,索尼A7RIII追焦与10张/秒连拍芭蕾舞表演

    高像素和高画质是A7R系列的特点这没错,但这次A7RIII在对焦与连拍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在约4240万有效像素下实现最高约10张/秒的连拍,AF/AE下可连续跟踪拍摄多达76张JPEG或28张未压缩的RAW格式照片。A7RIII采用了覆盖水平和垂直约68%图像范围的399个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点,对比度检测对焦点则达到了425个,这要比上代A7RII多了400个。在暗光条件下,新的对焦系统缩短了约一半的对焦时间,同时获得比A7RII快2倍的追焦精度,眼控对焦性能也提升了约2倍。

索尼A7RIII与A9外观对比,A9机顶要多一个拍摄驱动模式转盘

机背按键布局完全一样,A7RIII可以说是台A9简化版也无不过

A7系列也终于拥有对焦点拨杆了

    配备了双媒体卡槽,其中一个可支持UHS-II高速SD卡,用户可分别单独储存JPEG与RAW,或分别存储照片和视频。

    A7RIII的电池续航也有大幅提升,新的Z系列电池相比A7RII采用的W系列电池容量扩充了约2.2倍,并且与A9的手柄通用。

索尼A7RIII搭配手柄,与A9手柄通用

    这次索尼A7RIII在接口上可更加丰富,设计了一个micro USB和更先进的Type-C接口,双USB接口可以方便我们一个插充电宝给相机进行额外供电,另一个则可外接快门线,但是并不能同时连接移动电源。

    这次发布会另一个惊喜是除了A7RIII外,还新发布了一支“套机头”索尼G镜头FE 24-105mm F4 G OSS,镜头采用先进的光学设计,具有四枚非球面镜片,其中包括两枚高精度AA(高级非球面)镜片,为实现高画质提供了保障;而三枚ED(超低色散)玻璃镜片与上述非球面镜片组合使用,有效减少色差,确保更佳的镜头分辨率表现。

外变焦设计,镜头十分轻量化仅约663克,尺寸也比较精悍

滤镜口径为77mm

    FE 24-105mm F4 G OSS采用纳米增透镀膜技术减少眩光和鬼影,避免逆光条件或其它复杂照明条件下拍摄时产生的耀斑和重影,而圆形光圈的采用则让背景虚化效果更加柔美。

    FE 24-105mm F4 G OSS镜头内置直驱超声波马达对焦系统,使得快速、精准、安静的自动对焦得以实现。除此之外,这款镜头还带有可自定义的对焦锁定按钮;防尘、防潮设计;镜头前镜片具备的氟涂层能够帮助减少灰尘、水、油和其它污染物对镜头的影响。

    其实这次索尼A7RIII还有不少新功能加入,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像素转换多重拍摄模式”,在该模式下,可以1像素增量精准位移,拍摄四张单独的像素偏移照片,最终合成包含总共约1亿6940万像素数据的高分辨率影像。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直接生成1.69亿像素的图片,而像将这四张照片(1.69亿像素)合成类似超采样的4000万像素照片,画面细节更加精细。但模式在拍摄静态影像时差不多1秒拍摄一张,所以并不适合拍摄移动的物体,比如有风的情况下拍风光等,但对于建筑、艺术品或其它静物等具有复杂细节和颜色的拍摄主题来说,该模式拍摄的效果会更加理想。

   虽然索尼A7RIII也是一款高速型的全画幅相机,但相比于A9来说A7RIII面向所有使用者,而A9则更适合追求高速摄影这方面的需求的,比如体育赛事的拍摄需求,A9能更好的满足。所以总的来说,A7RIII无论是性能还是功能上都更加全面。而23999元的售价相比起同类型机型也十分具有优势,再加上小巧的体形,相信会获得不少用户的青睐。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