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8K时代来临 高端优异电视应该具备这6个特性

    无论时代怎么发展,电视在家庭中始终扮演重要的角色,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其它家电产品一样,电视不断向高端化方向演进,已经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不断丰富的视听需求。前不久,夏普中国上海、中国台湾、日本东京、德国柏林四地同步发布首台消费级8K电视,什么才是高端优异电视?夏普用快人一步的8K产品诠释了它的定义。

8K分辨率比清晰更清晰

    对于很多人来说,家里的4K电视刚刚用了几年还没捂热乎,怎么也没想到8K电视这么快就来了,如今走到电视卖场或打开电商平台,除了一些小尺寸的电视,4K已经实现全面普及,然而在8K面前,它们已经黯然失色。

    先来回顾一下8K的概念,目前已经广泛普及的4K电视分辨率是3840×2160,约为800万像素,因为横向像素数约为4000而得名4K;8K电视的分辨率达到7680×4320,约为3300万像素,大概是4K电视的4倍,画面的细腻程度有了质的提升。

相比4K电视,8K电视的图像更清晰细腻

    毋庸置疑,8K是已经成为一台优异电视的必备特性。分辨率越高,电视画面的清晰度及还原度也就越高,因而能呈现更真实的世界,这也是显示设备分辨率不断提高的主要原因。

画质展现真实力

    画质是评价一台电视好坏的重要标准,不过现在很多电视厂商经常忽略这个方面,尤其是一些低价的互联网电视,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画质技术。可能有人要问了,这两年很火的HDR技术很多电视都有啊,虽然都这么宣传,但HDR最终呈现的效果却千差万别,而一台优异电视应该是怎样的画质表现呢?

夏普独有新煌彩技术对明暗有着细腻的把控

    夏普刚发布的8K电视集成了多项画质技术,比如新煌彩、无镉广色域等,其中作为夏普独有的新煌彩技术为电视带来216个独立控光分区、1000尼特峰值亮度,这是普通液晶电视难以达到的,正是因为它的存在,电视才可以更好展现画面的辉煌饱满和深邃细腻,HDR效果才能真正展现出来。

    作为一台优异电视,画质上必须要有它的看家本领,不过画质技术的进步需要多年的经验沉淀与技术积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对于百年企业夏普来说,这是它的优势所在。

声画俱佳才是好电视

    画质与音质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在电视整体厚度越来越薄的情况下,获得与画质相匹配的音质也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而高端优异电视一定要做到声画俱佳。

    夏普8K电视在音质上的表现同样处于领先水准。电视两侧是立柱式设计的Soundbar,在它内部分别有3组扬声器,而且采用45度偏转棱角设计,更有利于声音的扩散;而在电视背面还有4个大功率扬声器,它们采用了音波对冲消振设计,使低音很有渗透力,更有利于形成前后环绕的声场表现,这是夏普独有的发音技术,此外它还搭配YAMAHA Audio Engine和DTS2.0技术。在不连接外置音响的情况下,夏普为这台8K电视赋予更好的音质表现,达到优异电视该有的水准。

有内容才好看

    电视进入智能时代后对内容的依赖性越来越强,这主要与电视搭载的视频平台有关,夏普电视内置爱奇艺、优酷等一线视频平台,热播影视剧应有尽有。

8K摄像机

    而对于尚未普及的8K内容,夏普构建的8K生态圈从上游8K片源拍摄到8K内容编辑存储传输,到最终的8K内容播放,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很快在这台8K电视上就能体验到8K的真正魅力所在。

豪华级硬件配置

    和智能手机一样,智能电视需要更强的配置表现,不仅能保证系统的流畅无卡顿,也使电视的使用周期大大延长。判断一台电视硬件配置的好坏主要看处理器、内存、闪存等参数。

    目前大部分智能电视采用的是2GB+16GB的存储组合,而夏普这台8K电视不仅搭载64位芯片,更是采用了5GB内存和64GB闪存,这甚至超过了很多旗舰手机的硬件配置。不过在当前的使用环境下,并不能完全发挥它的全部性能,主要还是考虑即将到来的8K时代的需要,符合其超高端定位。

极限工艺水准

    现在各家电视都在追求更高的工艺水准,在设计、产品细节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电视越来越薄,然而仅仅薄就够了吗?

    夏普的8K电视的外观设计可以用“锋砺”两个字来形容,边框、底座使用航空铝材质,经过拉丝、切削、抛光等工艺处理后很有质感,上下金属边框与位于两侧的立柱式扬声器连接形成漂亮的Sound Bridge造型,尽显大气风范,这是一台优异电视该有的模样。

    以上是一台优异电视应该具备的一些特性,夏普抢占8K先机,用一台画质、音质、配置、工艺、内容都定位高端的旗舰电视展示自身的技术实力,可谓标杆之作,为后来者树立良好的榜样,而高端不等于高价,富士康时代的夏普让这台优异8K电视的价格非常有吸引力。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