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唏嘘! 小米平板或将迎来终结,官网下架平板分类

    和安卓手机市场份额节节高升相比,安卓系统在平板领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近日,有网友发现小米在其官网悄悄地下架了小米平板3,并且移除了平板分类。

    笔者在小米官网尝试以“小米平板”最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虽然小米平板3仍然可以搜索到,但已经变成了缺货状态。

    小米平板3是小米今年四月份发布的新品。不过与其他产品的发布方式不同,小米对这款产品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宣传。如果小米真的不再为其补货,其生命周期将不到半年,成为寿命最短的小米产品之一。

    第一代小米平板发布于2014年5月,小米平板推出初期就将对标对象瞄准了iPad mini系列,因此采用了与iPad mini系列相同的7.9英寸屏幕,当时采用了与iPhone 5c类似的高光注塑工艺,并且采用了NVIDIA Tegra K1处理器。

    随后推出的小米平板2算是小米平板中最优秀的一款,采用了类似iPad mini的金属工艺,并且换用了Intel Atom x5-Z 8500处理器,其高配版还可以刷机Windows系统,一时颇受欢迎。

    不过,今年推出的小米平板3并不让人满意。虽说内存提升到了64GB,但处理器换用了联发科MT8176,性能表现一般。

    当然,受到大屏智能手机的影响,近年来安卓平板甚至iPad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手机厂商对于平板的重视程度也变得越来越低。在小米平板发布之初,雷军还曾表示要做最好用的安卓平板,希望通过努力能让苹果感觉到一些压力,不至于说所有的安卓平板都放在抽屉里。

    对于你来说,你认为平板电脑会有未来吗?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