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轻巧又实用 尼康AF-P DX 10-20mm VR镜头样片实拍

    佳能早在2014年就发布过一支APS-C画幅超广角变焦镜EF-S 10-18mm f/4.5-5.6 IS STM,大幅降低非全幅用户在超广镜头上的成本,就连同类型的副厂镜头也因原厂的高性价比而变得难以招架。3年后,尼康同样以这艇思维为DX格式相机用户提供便宜的超广角拍摄方案,在现有的AF-S DX NIKKOR 10-24mm f/3.5-4.5G ED及AF-S DX Zoom-Nikkor 12-24mm f/4G IF-ED 外,增添价位仅为高阶镜头1/3 左右的AF-P DX NIKKOR 10-20mm f/4.5-5.6G VR。究竟这支入门镜的质素又是如何?先看看实拍照片才再下判断吧!

样片(使用尼康D7500 拍摄)

ISO 100、f/11、1/160s、焦距:10mm

    DX 10-20mm VR收小光圈后很容易做到星芒效果,如上图大约在f/8光圈时已有轻微星芒,而小编用上f/11 光圈是为了加强有关效果而已。另外,为免因光差大而令大部分暗位完全变成“死黑”,这张样片的D-Lighting设定为“最高”。

ISO 400、f/4.8、1/13s、焦距:13mm

    镜头有轻微的彗星像差问题,但不算太严重,不过在关闭机身变形像差修正功能后,可以看到桶状变形十分明显,远方的线条几乎变成微微的曲线。

ISO 400、f/6.3、1/13s、焦距:15mm

    加入VR防抖功能,最高提供3.5级快门补偿能力,方便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手持拍摄。

ISO 100、f/8、1/250s、焦距:10mm

    DX 10-20mm VR定价不高,却拥有相当于15mm焦距的超广阔拍摄视野,高机动性和隐闭性也方便拍摄者在闹市和商场拍摄。

ISO 100、f/8、1/100s、焦距:10mm

    除了变形像差之外,DX 10-20mm VR的紫边问题也算严重,高反差位置就有厚厚的紫边,将光圈收至f/8也还是一样,有点让人失望。

via:dcfever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