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东芝闪存产线遭“攻击”停产 SSD涨价近在眼前

  最近内存涨势疯狂,而SSD价格却稳中有降,者不得不让一些闪存制造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根据外媒DigiTimes报道,东芝宣称NAND部门近日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恶意攻击,NAND生产线被迫关闭数周时间。预计将减少40万TB容量的NAND,严重影响近期市场上的NAND闪存供应。

东芝闪存产线遭“攻击”停产 SSD涨价近在眼前

  东芝NAND颗粒

  DigiTimes消息称为了消除病毒的影响,东芝公司的NAND生产线将停工3-6周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供应,预估将减少10万个wafers产量。PCGamesN网站预估假设这段停产时间正常生产,能够带来5000万个芯片或者40万TB的NAND闪存。

东芝闪存产线遭“攻击”停产 SSD涨价近在眼前

  目前NAND产能由三星、东芝、美光(Intel)三家把持。以往地震水灾甚至小范围火灾都成为了厂商们涨价的理由,就不得不让我们怀疑东芝这次放出的消息是否有意为之。

东芝闪存产线遭“攻击”停产 SSD涨价近在眼前

  NAND三大巨头说涨就涨的日子已经不长。长江存储的国产3D NAND已经可以做到32层堆叠,即将进入量产阶段。目前厂房也已封顶,预计明年将投入量产,月产能虽然只有30万片,但零的突破意义更大。目前中国企业是世界上闪存产能的主要客户,国产NAND如果在价格上做到优势,那么巨大的需求量无疑将促使国产闪存行业疯狂增长,这对一些靠价格默契大赚特赚的企业并不是好事。

  最后还是要说一句,近期要买SSD快下手,涨价就在眼前。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