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努比亚倪飞:3年后或实现100%全面屏,踏实做好产品

  10月12日,努比亚在深圳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智能手机努比亚Z17S&Z17miniS,作为两款全新的产品,不仅集成了努比亚一直以来旗舰手机的标杆定位,还在手机的设计与创新方面有所突破,而即便在中端产品也依然颇具特色。在新品发布会后,努比亚官方还举行了一场小型的访谈活动。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接受了媒体群访,针对时下热门问题进行了一一讨论和回答。

  探索海外市场,印尼市场初见成效

  努比亚手机去年发布了两款主打线下市场的手机,这也开始努比亚在线下市场的尝试。由于原来的产品队列定位在线上销售,和线下需要高毛利的方式有一定的矛盾,所以方式还需要调整。调整需要时间,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就是一个调整转型期,这不仅是我们要转型,也是国产各手机品牌想要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

  努比亚在国际重点市场也进行了探索,在亚太地区的印尼、泰国和印度,欧洲的西班牙、德国和法国,并且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口碑。目前,努比亚在印尼市场有非常不错的成绩,努比亚在印尼巴厘岛有大量的广告投放和销售店面。所以未来努比亚在保证线上互联网阵地的同时,需要通过线下渠道和国际市场两个引擎拉动我们在手机市场疲软的情况下的增长,能够在竞争的环境下发展下去。

  努比亚如何看待全面屏手机市场

  2017年是全面屏手机爆发的一年,此前智能手机的屏幕都是采用了16:9的屏幕比例,而在今年,18:9似乎被定位了行业全面屏的一个标准。其实在18:9的屏幕出现之后,几乎就迅速的就取代了16:9的地位,不得不说供应链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当所有厂商都对于18:9的屏幕有需求,供应链就会进行调整,从技术角度来说屏幕的切割从16:9改为18:9相对来说难度不大,所有厂商都可以选择,因此18:9的全面屏很快就会普及。

  倪飞表示:"之前说今年手机市场不好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新机整体硬件差异不大,用户换机动力不足。全面屏虽然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全面,但至少外观有明显变化,尤其是和此前大批5.5寸屏手机来比,给了大家换机动力。"而在各家都推出全面屏手机的同时,如何体现各家的差异化,是未来大家都在思考的问题。而努比亚是最早发布无边框手机的厂商,针对全面屏手机也有自己的理解,除产品本身做好之外,还要让更多的用户知道。

  100%全面屏或在3年后实现

  努比亚Z17S其打出了全面屏2.1的概念,旨在目前市面上的全面屏的基础上再进行升级,不过受制于目前的技术条件,现在所有的手机还做不到手机正面100%都是屏幕的设计,而针对最理想的100%的屏幕,倪飞表示其最大的问题是前置摄像头的问题,不过目前消费者有这个需求,技术就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比如说三年前我就认为指纹识别最好是在屏里面,应该在明年就会出现这样的产品,所以倪飞认为未来也有可能实现百分之百的全面屏。

  “如果盲目跟风,没有技术继续创新,那就确实是乱象。不过如果让我预测,未来两到三年一定会有100%全面屏的出现,并且能完美兼顾镜头。你要相信,手机只要提出了这种解决方案,就一定有能解决的办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