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双11就要来了,京东举行大型家电品牌交易会

    双11,一个能够代表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之兴旺的现象级“节日”。在2016年登上全渠道最大家电零售商之位的京东,自然成了大佬们争相合作的香饽饽。近日,20余家中外家电巨头陆续齐聚京东,密集地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开宴叙谈,美的、海尔、TCL、海信、长虹、创维、奥克斯、方太、博世西门子、A.O.史密斯、九阳、苏泊尔、志高等大牌代表纷纷出席。大家就双11家电大促活动,以及未来在营销创新、渠道拓展、服务升级、平台合作等各方面的事宜深入交流,准备与京东一起下一盘零售创新的大棋。

    电商对于家电市场的冲击非同小可,尤其是在每次电商大节618、815和双11前后,线下卖场基本上没什么生意可做。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期间线下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增速分别为-2.1%和0.6%;线上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增速分别为71.6%和96.3%,且产品结构升级明显。同样的,和冰洗产品线上高增长相比,线下市场则都是下滑明显:

    除了空冰洗,电视市场也是同比下降17.1个百分点,线下市场呈负增长,而线上则超出过去9个月线上市场的平均水平,显出节日特征:

    由此可见,今年的十一家电市场真是白电、黑电双双线下下滑、线上高速增长。可以说,在家电第一渠道易主京东后,线下市场更是颓势难挽。正如刘强东在会谈中所说的那样:“虽然京东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提升了效率、降低了流通成本,为合作伙伴创造了更大的利润空间。但如果一个商品的净利能有10%,京东只要3%就足够了,希望留给家电品牌的利润永远是京东赚到的2倍。因为京东清楚地认识到,品牌商承担了更大的创新风险,只有让品牌商活得更好,才能真正实现商业平衡,建立牢固的、永动的、稳定的零供关系。”

    面对这样规模的家电大咖集体聚会,持币观望的消费者们可以耐心等待双11到来,届时的商品优惠力度一定能帮你节省不少生活开销。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