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努比亚Z17S评测:惊艳的无边框全面屏 玩法多样的相机

    10月12日,努比亚在深圳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全面屏2.1努比亚Z17S,在当下全面屏盛行的大背景下, 努比亚也根据自己对全面屏的理解做了一款全面屏旗舰出来,努比亚Z17S在配备全面屏的同时还加上了自家无边框屏幕技术,使得努比亚Z17S有着较为惊艳的高颜值。

    努比亚Z17S采用了一块5.7英寸17:9的屏幕,分辨率为2040×1080,屏幕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无边框屏幕技术,努比亚称之为全面屏2.1,屏占比为90.36%,官方宣称得益于无边框技术,努比亚Z17S的5.7英寸的机身握感跟传统5.2英寸手机相当。

   努比亚Z17S的屏幕看上去的确非常惊艳,传统的手机有上下边框以及左右边框,而努比亚消除了左右边框,实现了无边界的显示效果,可能很多人对于努比亚提出的全面屏2.1还记忆犹新,在小米MIX2发布前预热时,小米提出了全面屏2.0的概念,而努比亚紧跟着提出全面屏2.1,我们来对比一下小米MIX2和努比亚Z17S的正面外观。

    小米MIX2的优势在于没有额头,屏占比能够做得更加极致;而努比亚Z17S保留了额头,但边框由于是无边框技术所以更窄,留下来的额头用来安放两个前置摄像头、听筒以及各种传感器。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努比亚Z17S的全面屏与小米MIX2的全面屏各有千秋,都是非常出色的设计。

    努比亚Z17S以及小米MIX2和非全面屏设计的努比亚Z17相比,则能一眼看出来全面屏设计的惊艳,全面屏实现了更高的屏占比设计,而无边框屏幕在全面屏上的体现也更加明显,不过目前虽然各家都在宣称自己是全面屏,但真正的全面屏是100%屏占比,要在不牺牲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实现真正的全面屏需要更多技术突破。

    努比亚Z17S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方案,正面由于全面屏设计没有更多的空间来安放指纹识别,努比亚Z17S采用的是国内汇顶科技的指纹识别芯片,汇顶的指纹识别是目前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解锁速度快,且准确率高,今年发布的包括小米6华为P10在内的众多旗舰机都采用汇顶的指纹识别方案。

    拍照方面,努比亚Z17S采用了前后双摄像头,其中后置摄像头的亮点较多,努比亚Z17S采用了后置2300W+1200W像素双镜头,组合为广角+长焦镜头,其中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为索尼IMX362,这款CMOS被谷歌Pixel2代以及HTC U11等旗舰机型广泛采用,其最大的特色是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对焦速度非常快,而且在成像效果也十分出众。我们通过样张来看看努比亚Z17S的相机表现如何。

    努比亚Z17S的后置摄像头参数强悍,而实际拍出的样张也十分给力,达到了随手拍出好照片的水平,努比亚Z17S的测光较准,拍摄阳光下的建筑物不会出现过曝的情况,而拍摄花朵时的表现也非常优异,色彩还原较准,曝光充足。

    努比亚宣称Z17S是夜拍之王,实际的弱光或者夜晚灯光下的拍照成像表现依然较为出色,傍晚时的落日下场景十分震撼,而努比亚Z17S很好的捕捉了这一场景,在弱光下也没有出现噪点;夜晚是十分考验相机的一个场景, 努比亚Z17S在夜晚拍摄灯光下的建筑时进光量也较为充足,色彩还原较为准确。

    手机摄影专家一直以来都是努比亚的slogan之一,努比亚在手机摄影方面的玩法非常多,今年努比亚为双摄推出了人像模式,笔者此前曾评测过努比亚多款双摄手机,包括努比亚Z17mini和Z17,对其人像模式的印象尤为深刻。

    以上两张图是通过努比亚自带的人像模式拍出来的照片,可以看到背景虚化得十分到位,手机由于体积的限制不能在硬件上实现单方的那种大光圈效果,而通过软件算法可以模拟单反的大光圈效果,这也是双摄的一大卖点之一。努比亚Z17S通过软件算法实现的背景虚化效果是笔者所用过手机中最好的之一,背景虚化得十分自然,边缘处理的效果也很自然。

    通过以上实拍可以看出,努比亚Z17S的成像表现十分出众,在各种场景下的表现都不会令你失望, 而努比亚NEOVISION影像系统也有着诸多玩法,对于喜欢摄影的人士来说努比亚Z17S的确值得推出。

    努比亚Z17S是款全面屏旗舰机型,搭载高通骁龙835芯片,CPU最高主频2.45GHz,GPU为Adreno 540,努比亚Z17S搭载的是满血版高通骁龙835,像三星S8虽然采用的也是满血版骁龙835,但CPU最高主频被人为锁频到2.36GHz,而努比亚Z17S的CPU主频在日常使用中可以轻松达到2.45GHz。

    努比亚Z17S的CPU调度较为积极,在跑分上也达到了较高的分数,安兔兔跑分中,努比亚Z17S得分为分,而Geekbench的CPU跑分尤为出色,CPU单核得分2000分,多核得分6873分,目前搭载高通小玲835的手机中, 几乎没有CPU单核能够达到2000分的,普遍在1950分左右。

    而在内存方面,努比亚Z17S搭载了6GB或8GB的LPDDR4内存,存储为64GB/128GB的UFS2.1,笔者拿到的努比亚Z17S为6GB+64GB版,在开启少数后台应用时,机身占用内存为56%,而剩余可用内存为2.46GB。在存储性能方面,努比亚Z17S的UFS2.1顺序读取速率达到766MB/s,属于目前最为优异的存储性能。

    而在实际游戏体验方面,努比亚Z17S搭载的骁龙835芯片性能强劲发热也较低,玩游戏的体验较为出色,我们以王者荣耀为例,努比亚Z17S暂未支持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不过努比亚Z17S玩王者荣耀可以全屏显示,17:9的屏幕能够提供更为宽广的视野。

    在团战时,努比亚Z17的帧率依然保持在27帧以上, 而且帧率的波动也较小, 游戏画面十分流畅稳定,在机身发热方面,努比亚Z17S的发热控制得也较为理想,跟iPhone 7 Plus同时玩王者荣耀要明显感觉努比亚Z17S的机身温度要更低。

    总结:通过以上评测内容可以看出,努比亚Z17S是款有颜值有内涵的手机,不仅有着惊艳的全面屏2.1无边框全面屏,而且在手机性能以及拍照表现上都有较为出彩的表现。在当下全面屏手机盛行的大环境下,努比亚Z17S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在跟随潮流的同时也有着自己差异化的优势,努比亚Z17S是款十分有竞争力的全面屏手机。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