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金立软件商店大数据显示 :旅行APP持续升温

  国庆长假归来,金立软件商店发布了其Q3分发数据报告,报告显示,金立软件商店Q3的应用及游戏分发受暑期效应影响较大,下载量仍在持续增长,9月并未随着暑期结束出现回缓状态。

  从其分发趋势可见Q3是金立软件商店的分发大季,当然这也是旅游市场的黄金时段,尤其是七八月暑假时段,该时段是亲子出游的非常好的时节,人员流动大,因此也为旅行交通类APP带来了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据金立软件商店Q3数据报告显示,旅行交通类APP在Q3均有较好的表现,在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综合旅游和火车票、机票类预定APP占比大。

  从报告来看,综合旅行类APP市场已趋于稳定,去哪儿旅行和携程仍是流量最大的两个平台,成为整个旅游生态链中的领军者。在购票APP中,优惠调控更为灵活的旅游平台更受用户青睐,是用户购票最常使用的APP,但服务质量稳定的航空公司APP也受到用户喜爱,其中春秋航空凭借功能齐全的优势在金立软件商店Q3旅行交通类APP中下载量位列第三。

  在购买火车票方面,由于大部分旅行平台都具备抢火车票功能,以及各类用户更省心的自动抢火车票APP的增多,铁道部官方购票APP铁路12306并未进入旅行交通类应用下载TOP5,取而代之的是各类具备抢票功能的综合旅行APP。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旅行APP的用户属性,Q3在金立软件商店内下载旅行类APP的主要是25岁以上消费能力较强的用户,其中31岁-40岁的用户占比最大。而男性用户占比高达67.2%,是女性用户的两倍,可看出金立软件商店的男性用户相对女性用户更热衷于出行,当然金立软件商店男性用户居多也是影响该比例的重要因素。

  总体来看,金立软件商店旅行类APP分发量受假期的影响较大,网民在Q3出游频次有所上升。旅游交通类头部产品虽已成定局,但随着人们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的中长尾应用也有望实现新突破,境外游和品质服务将成为人们新的旅游消费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