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12306 高铁动车终于可以像飞机一样选座位了

    今天凌晨,12306在官网上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则公告,让所有人感到震惊与信息,那就是宣布了正式上线选座功能和接续换乘功能。

    点进公告,就可以看到细则了,大家可以速度围观,细则方面显示:关于如何选座,目前12306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

    而且选座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A/B/C/D/F”这样的座位号,不过具体到车厢号与哪一排是不可以选择的,但是相比过去已经方便了太多了,还是值得点赞的。

    12306还在细则中告诉用户如何选择接续换乘服务,需要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用户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最后,大家选定合适的车次后,点击“预订”系统将再次进行提示,选择对应车次所需席别及对应乘车人等信息后提交订单,后续按系统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最后12306还给出了温馨提示:如遇有旅客列车晚点,或其中一段停运等铁路原因影响接续换乘的,退票时按规定不收取退票费。■

    本文编辑:宋阳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