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8代酷睿的电竞羽翼!ROG STRIX Z370-E GAMING评测

    经历了数次更新换代,Intel第八代酷睿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已经获得跨越性的提升。建立在性能提高上的游戏体验,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更加流畅。而作为新一代处理器座驾的搭载了300系列芯片组的主板,则肩负起为高性能八代酷睿打造稳定工作环境的重任。品质免检的华硕为八代酷睿插上电竞得到羽翼,ROG STRIX Z370-E GAMING请你品鉴。

    玩家国度ROG与STRIX的结合,发生在上一代产品的运作中。ROG STRIX这个充满个性、活力与信仰的系列,是更能体现高端电竞玩家品位,也是更能为他们带来优异性能输出的主板。此次随核心、线程数激增的八代酷睿一同到来的ROG STRIX Z370-E GAMING,继承了优异电竞的精华,延续了ROG血统的神话。

ROG STRIX Z370-E GAMING规格解析


    纵观ROG STRIX Z370-E GAMING主板全貌,银白、深灰的配色都是材料原本的颜色。作为ROG STRIX系列中“E”字号的旗舰级产品,它几乎凝集了华硕在电竞向主板方面的所有精华。

    遍布霹雳状线条元素的I/O挡板以及覆盖了CPU供电组的散热片,全部采用整块金属切割而成。磨砂及金属拉丝工艺处理的表面加上稍有踪迹可寻的刻痕,就是不妥协的高品质下对于个性的宣扬。原汁原味的金属元素,就是以ROG STRIX Z370-E GAMING为代表的新一代ROG STRIX系列主板的设计语言。

    Intel第八代酷睿系列处理器,依然使用LGA 1151针脚的插槽规格。与ROG STRIX Z270-E GAMING同样规格的CPU供电组,8+2相高品质MOSFET和固态电容的电学性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i7-8700K六核心5GHz稳定运行没有一点压力。

    八代酷睿对于高频率内存的支持相比前代产品有不小的提高,ROG STRIX Z370-E GAMING的四根DIMM内存插槽,通过XMP技术能支持到最高64GB栓通道DDR4-4500MHz的内存规格。

    拓展插槽的规格设定较为丰富,两条具有SafeSlot设计的PCIe 3.0 x 16(下方为@x8规格),可以支持2-Way NVIDIA SLI或AMD CrossFireX交火技术。最下方的PCIe 3.0 x 16插槽为@x4规格,其余插槽全是PCIe 3.0 x 1。

    这一次,ROG STRIX Z270-E GAMING芯片组PCH上面的“玩家之眼”ROG标志设计得格外内敛、低调,与这一代产品返璞归真的风格相呼应。其下方是继CPU插槽旁之后的另一个M.2固态硬盘安装位,推荐大家将这里作为M.2固态硬盘的首选安装位置,散热面积的增加对于高速NVMe SSD的持续性能输出很有帮助。

    Z370芯片组本尊,除了对于更多核心、线程八代酷睿的支持,Z370芯片组的PCIe通道数量相较于Z270并没有提升。

    6个SATA 6Gb/s接口,支持RAID 0/1/5/10和SRT的搭建。

    传承于ROG的SupremeFX音频模块,依然搭载了ROG S1220 Codec音频解码芯片和专业级音频电路电容。与SupremeFX音频模块配套使用的Sonic Radar III声波雷达软件,可以在FPS类的游戏中以方向雷达的方式直接指出声音源的方向,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LANGuard防电涌设计加持的I219V网络模块,拓展除了支持无线网络和蓝牙的Wi-Fi GO!模块。搭配上ROG独家GameFirst IV软件,允许玩家合理规划自己的宽带资源。I/O接口从Wi-Fi天线接口向右依次是:2个USB 3.1(Type-A和C各一个),DVI-D,DP 1.2,HDMI 1.4视频输出口,2个USB 2.0,2个USB 3.0,1个千兆LAN和S/PDIF光纤以及一组3.5mm模拟音频接口。

UEFI BIOS Utility及专业电竞软件


    华硕ROG的UEFI BIOS Utility可谓BIOS模块业界标杆一样的存在,图形化、中文模式以及鼠标操作的界面真正体现了华硕ROG的高端和人性化产品设计理念。“Ez”模式下,玩家可以对硬件平台的概况有个初步了解,也能在这个模式下对平台性能、风扇以及系统启动项进行设置。

    八代酷睿的消费级旗舰i7-8700K,在华硕ROG UEFI BIOS Utility“Advanced”模式中的收藏夹里,6个核心的参数都能分别选择预设项。

    概要中的参数可谓详尽,华硕ROG会根据Intel的节奏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版的高能版本BIOS,让喜欢超频的玩家体验到与大神同步的快感。

    “Extreme Tweaker”和“Ai Tweaker”是分别属于ROG和ROG STRIX的BIOS超频模块。Z370时代的XMP超频模式,因为能够支持更高频率的内存,所以就能发挥更大的功效。

    如果玩家需要对整个硬件平台的参数进行细致调节,那么在“高级”菜单中就能实现目的。

    ROG STRIX Z370-E GAMING主板上规模庞大的硬件监测芯片和接口,加上BIOS中的监控选项,让玩家在系统界面中就能直接对各个硬件的运行情况了如指掌。



    BIOS的版本更新、开机画面的选择就从工具一栏中选择,然后是启动选项。如果对于本次参数修改有什么不满意的,推出之前可以在退出栏里恢复非常好的默认选项。

    AI Suite 3可以从系统界面中直接了解到硬件的详细状态,超频成功与否在这里一目了然。默认界面为五重优化功能包含自动超频、自动调整供电相数、自动设置节能、自动为软件设置情景模式、自动设置风扇转速功能。

    以兼容性著称的华硕主板,旗下AURA SYNC神光同步软件获得越来越多别的品牌硬件的支持。跨品牌的AURA SYNC支持9种酷炫灯效,让用户的装机、使用体验都获得数以倍增的提高。

    第四代GameFirst,基于Intel I219-V千兆网卡,可以与CPU、芯片组更好的协同完成网络优化,占用资源量更少,相对而言能带来更快更爽的游戏体验。同时,在软件中我们还能对当前的网络(Lan及WiFi)情况进行监控分析。

    Sonic Studio III允许玩家依照个人喜好及需求轻松调整对音频参数进行设定,配合上Sonic Radar III在屏幕中加入的箭头来定位敌人的位置,通过辨识声音在画面中定位对手和队友,枪声、脚步声、呼喊声的位置都可以被精确显示在屏幕雷达图上。

    电竞级主板成就电竞中的非凡操作,强大的性能不仅需要主板做基础,显卡的作用同样重要。ROG STRIX Z370E GAMING主板附带的系统套件,还包括可以对显卡进行超频的专业GPU TWEAK II。

    世界超过一半的主板出货量就是坚若磐石的华硕品质的最好写照,充满高端信仰和电竞活力的ROG STRIX可以满足玩家组建高端平台的需求,Z370E GAMING的旗舰级定位附加的各种套件,能够带来业界中更优秀的GAMING电竞体验。华硕ROG STRIX Z370E GAMING主板,为你的八代酷睿插上电竞的羽翼。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