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应用    /    正文

音乐APP会员哪家最值得买?先来看看这六款主流应用

      随着国内音乐版权要求的日益完善,我们经常会遇到“该歌曲因为版权原因暂时无法播放”的情况,而有些歌曲则是某音乐平台的独家资源,在其他音乐APP上无法播放,同时还需要购买会员的用户才能试听,而这所有的一切,其实都预示着我们已经进入一个音乐付费时代。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显然不可能购买多个音乐APP会员,那么究竟哪个音乐平台的会员最值得办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我们选择了六款主流的音乐APP,包括: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百度音乐、虾米音乐,应该说已经覆盖了大部分的听歌用户,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看这几款音乐APP的会员都能够享有哪些“特权”吧。

1、网易云音乐

      笔者比较常用的是网易云音乐,而网易乐音乐的会员分为豪华会员和普通会员两种,其中普通会员的单月价格为8元,6个月价格为45元;一年价格则为88元。而豪华会员单月价格为12元;6个月为68元;12个月为128元,相对来说,单月的会员价格并不算贵。

      在会员特权方面,普通会员可以享受免费试听/下载会员包付费歌曲和无损音质资源、每月享有300首付费歌曲的下载配额。而豪华会员除了享有普通会员的所有特却外,付费下载配额升至500首,同时还有会员专属皮肤、会员特价商品、豪华会员标识、音乐周边抽奖资格。

2、QQ音乐

       QQ音乐一直都是以内容和用户为主打,很多流行歌曲也会选择在QQ音乐首发,而庞大的QQ用户也是其最为直接的用户群体。根据最新的会员服务协议,QQ音乐目前有绿钻豪华版和付费音乐包两种会员服务,其中绿砖豪华版的单月价格为18元、三个月价格为45元、连续包月(可随时取消)的价格为12元;而付费音乐包单月的价格为8元、6个月的价格为45元、连续包月(可随时取消)的价格也为8元。

      在会员权限方面,绿钻豪华版的权限有:专属付费曲库、付费歌曲下载、无损音乐、百变播放器、个性主题皮肤、个性弹幕、歌词海报字体、空间背景音乐、专享DTS音效、免广告、每月生活福利、个性音乐等。而付费音乐包则只有专属付费曲库、费曲库下载、无损音乐、免广告。由此可以看出,QQ音乐对于用户群体的区分上还是做得比较明确的,可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会员。

3、酷狗音乐

      酷狗音乐是大家普遍认为音乐库资源比较丰富的一款软件,有时候遇到网易云音乐没有的资源,笔者也会去酷狗找一找。酷狗音乐的会员目前也分为音乐包和豪华VIP两种,不过音乐包又细分了四个付费档,单月价格为8元、三个月为25元、6个月为45元、12个月为88元;而豪华VIP会员单月的价格为18元、三个月的价格为45月、6个月的价格为93元、12个月的价格为188元。

      在会员特权方面,音乐包会员每月可下载300首付费歌曲、试听专属付费曲库、试听/下载无损音乐、尊贵身份标识;而豪华VIP则包含了音乐会员包的全部特权,此外还有歌曲加速下载、超大云歌单、超清MV下载、客户端免广告、专属皮肤、以及免费领取酷狗直播座驾,相对来会员权限十分丰富,而且不仅仅局限于音频内容。

4、百度音乐

     百度音乐个人使用的比较少,基本也就只有在百度搜歌的时候才会用到了。根据百度音乐APP上提供的信息,目前百度音乐只推出了一种会员服务——百度音乐白金会员,单月的开通价格为12元、3个月的开通价格为30元、12个月的开通价格为98元,此外还有一种是通过兑换码开通的方式。

      在会员特权方面,白金VIP会员可以点亮VIP身份标识、本地歌曲升级为无损品质、无广告听歌、专属歌曲免费试听下载、签到奖励双倍、优先抢免费演唱会门票。此外在电脑端还有其他的一些特权,比如:超大的存储空间、音频压缩、邀请特权、高品质存储、King榜特权、音乐盒去广告。

5、虾米音乐

      虾米音乐相对属于小众类音乐APP,汇集的也是一些非流行类的音乐资源。目前虾米音乐只推出了一种VIP会员服务。其中单月会员的价格为12元、3个月会员的价格为30元、6个月会员的价格为50元、12个月会员的价格则为98元。而在VIP特权方面,目前主要分为三种,分别是会员专属曲库、无损音乐试听、至尊VIP印记。相当你想听的歌曲刚好只有虾米有无损,那么虾米音乐会员可能会更适合你。

6、酷我音乐

      之前一直分不清酷我和酷狗这两款软件,直到用来一次“酷我K歌”之后终于分清了。酷我音乐的会员包括了豪华VIP和音乐包两种,其中音乐包会员的单月开通价格为8元、3个月开通价格为25元、6个月开通价格为45元、12个月卡通价格为88元;而豪华VIP的单月开通价格为18元、3个月的开通价格为45元、6个月的开通价格为88元、12个月的开通价格148元。

      在会员权益方面,普通音乐包的特权包括:付费曲库试听、每月300首付费歌曲下载、专属明星皮肤、会员专属身份标识、无损音质内容、专属客服;而豪华VIP会员在音乐包会员特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歌曲下载加速、VIP专属座驾、耳机超值折扣、免音频广告、专属明星开屏(定制版启动页面),如果只是想要听歌的话,那么可能音乐包会更划算一些。

总结:

      通过对六款主流的音乐APP会员权益的比较,我们发现实各家的会员“特权”其实都大同小异,个人比较看重的还是音乐资源是否丰富,以及每月可下载的歌曲数量。另外,因为长期的听歌习惯,当然还是办理自己最常用的音乐APP的会员会更合适一些,而如果实在觉得自己常用的音乐APP会员资源太少或者想要体验下其他的音乐APP会员特权,则可以考虑下其他的音乐软件。那么你会选择哪款音乐APP会员呢?■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