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助力第十三届全运会媒体摄影展

    在不久前的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正式闭幕,作为新一轮奥运周期的练兵场,本届全运会可谓精彩纷呈,很多项目无论从破纪录次数, 不少明星运动员以及新锐运动员们都展现出超高的竞技水平。而近日在北京环球财讯中心大堂由《摄影世界》举办的“速度与激情”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媒体摄影展更是让大家直接从摄影师的镜头中欣赏运动中的人体美,用影像展现出运动员在体育比赛瞬间带给人的视觉冲击。

“速度与激情”第十三届全运会媒体摄影展现场

    竞技场里是运动员们的战场,而围绕在竞技场周围的则是摄影师们的阵地,各种长枪大炮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影展全部照片均由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所拍摄,这毫无疑问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转变。

   要知道从现场报道的角度来讲,体育赛事的摄影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所拍摄的内容需要表现赛事的进程与结果,比赛中的关键瞬间,并且还需从图片反映运动员情绪、比赛胜负关系等因素等等。所以为了保证能拍出这样的照片,体育摄影对于器材的要求非常高,不仅需要机身连拍能力强、对焦点足够多,追焦功能强大以及高感足够好等,而以往这都优异单反才具备的功能和素质,但现在小巧的索尼微单相机也能够做到,甚至在性能上大大超越同级别的优异单反相机。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每秒20张的无黑屏高速连拍是其的杀手锏之一,不但连拍速度是目前全画幅相机中最快的,并且在体育拍摄时还能通过清晰的EVF电子取景器以及屏幕观察运动员实时变化的动作状态,这在之前的单反相机中是不可能做到也不敢想象的。而A9还具备覆盖了93%取景范围的693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无论是快速奔跑的竞赛画面,还是突然出现的被摄对象都能准确的捕捉下来。

有了20张/秒高速连拍,傅园慧每一个“精彩”的表情都不会错过

    另外,索尼A9采用了一块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堆栈式全画幅Exmor RS CMOS图像感应器,不仅可进行20fps的无黑屏连拍,同时还支持1/32000秒的无畸变快门以及静音拍摄,这些功能对于体育摄影尤为适用,尤其是一些瞬间的精彩动作和需要安静环境的室内项目,以往的单反相机都不可能办到。 

   当然,好马还需配好鞍,在这次影展中我们还发现不少摄影师使用索尼A9时都搭配的是索尼G大师镜头FE 100-400mm F4.5-5.6 GM OSS。作为一套完整的体育摄影系统,长焦镜头自然也是不可或缺,虽然索尼进入体育摄影领域较晚,但凭借着强大的技术,目前含增倍镜在内,索尼全画幅微单系统E卡口镜头最远已经覆盖到了800mm。

   用超广拍摄震撼的大场景也是体育摄影的常用手法,上面这张作品就是使用索尼最新发布的FE 12-24mm G镜头所拍摄。该镜头具备F4.0光圈足以应付绝大多数拍摄环境,并且这也是目前索尼全画幅FE卡口镜头中最广的变焦镜头,并且镜身以轻量的镁合金打造,重量仅有565g,这在超广镜头中并不多见。

   这次第十三届全运会影展绝大多数作品都表现的是竞赛时的精彩瞬间,比如手球、击剑、羽毛球以及沙滩排球等等都是时刻高速运动的比赛,但这些对于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来说都不是问题,这也证明几年前被大家还看作“玩具”的微单相机现在已经能与优异单反抗衡,甚至在不少方面还要远超单反,而“速度”就是对A9最好的诠释!。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往后的各种赛场中,索尼A9的身影只会越来越多,为大家拍摄出更多充满激情的画面。目前“速度与激情” 第十三届全运会媒体摄影展 仍在火热进行中,9月25日-30日都可前往北京环球财讯中心免费参观。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