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高颜值实力派净水器 怡口纯饮智享ERO311评测

    阳光、空气和水,这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几大要素,很可惜它们已经不够纯净了。根据水利部去年公布的数据,约有八成的浅层地下水已经不能饮用,虽然目前深层地下水才是饮用水的主要来源,整体还算良好,但对于正在不断恶化的地下水整体情况不能掉以轻心。

    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家庭来说,虽然自来水有着严格的检验标准,并不意味着自来水就可以完全放心使用,尤其要注意自来水从出厂到入户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首先,很多早期铺设的自来水管道主要是铜管或铸铁管,很容易发生腐蚀生锈的情况,另外还有一些小区采用水箱进行二次供水也会造成自来水被污染。面对这种现状,安装净水器是非常有必要的选择。

    市场上的净水器产品有很多,质量参差不齐,在净化效果及产品体验上有着不小的区别。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来自美国的净水器品牌——怡口,距今已有九十多年的历史,在净水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最近刚刚推出超高颜值的纯饮智享ERO311系列净水器产品,800G无桶大通量、双RO膜、2L/min快速出水……仅仅从参数来看就能秒掉一大批净水器产品,下面就来看看它的具体表现。

    首先说明下,怡口纯饮智享ERO311系列包括台上和台下两个版本,本次我们评测是台下版,两者的外观设计大致一样,台上版本设计更加紧凑,龙头与机身融为一体,如果家里不具备台下安装的条件,可以考虑该系列的台上版。

外观:颜值当先 无桶设计


    对于追求品质的家庭,颜值也是品质的一部分。怡口纯饮智享ERO311系列采用奢华优雅的玫瑰金进行配色,机身采用浮雕和水波纹设计,彰显美感与质感,放在家里绝对能提升品位。

怡口纯饮智享ERO311外观

浮雕水波纹效果

工艺细节

超大LED屏幕显示滤芯寿命

    侧面还有一个超大的LED屏幕,它可以实时显示各个滤芯的使用寿命,不用担心滤芯超期服役,另外在机器发生漏水、断水等故障时它也会发出报警提示,保证用水安全。LED屏的安装位置可以左右更换,适应不同的安装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这款净水器取消了传统净水器普遍配备的储水桶,不仅节约了空间,还可以实现即制即饮,新鲜直饮。因为无需储水,需要净水器增加压力来保证出水速度,后面我们会对怡口纯饮智享ERO311的出水速度进行测试。

过滤结构:两级RO反渗透滤芯


    怡口纯饮智享ERO311共有四级过滤结构,其中采用两级RO反渗透滤芯的设计比较少见。

四级过滤设计

    前置复合压缩活性炭滤芯可以吸附水中的异味、自来水中的余氯和有机化合物等,RO反渗透滤芯的过滤精度高达0.0001微米,它可以有效去除各种有害物质,后置进口活性炭滤芯可以进一步吸附余氯,改善口感。

滤芯更换非常方便

    滤芯的安装及更换都非常方便,除了后置进口活性炭滤芯,不需要挪动机器,可以轻松上手。

安装效果图

    购买怡口净水器后,会有专业人员上门免费安装,很快就可以开始使用。

使用体验


    安装完成之后我们对怡口纯饮智享ERO311净水器的水质、出水速度、废水比等进行测试。

1、水质检测

1.1 TDS值检测

    TDS是从外国引入的一个概念,是英文totaldissolvedsolids的缩写,指的是水中总溶解性物质的浓度,最终可以通过TDS检测笔得出一个具体的数值,单位为毫克/升(mg/L),一定程度上能说明水中杂质总量的多少,数值自然是越小越好。

TDS检测结果

    首先测得自来水的TDS值是165,净化后直接降到了8,效果非常明显。

1.2 余氯测试

    因为自来水需要加氯进行消毒,余氯是指氯投入水中后,除去与水中细菌、微生物、有机物、无机物等作用消耗一部分氯量外,剩余的氯量,达到一定含量才能保证水管里水被有效杀菌,不过最终到饮用环节还是越少越好。

余氯测试结果

    通过余氯测试剂可以看出自来水中余氯含量约为0.2,表明大部分余氯都已经被去除了。

1.3 PH值测试

PH值测试结果

    随后测试的是PH值,加入PH测试剂后可以看出净化后的水呈弱酸性,达到健康饮用水的标准。

2、出水速度

    上面我们已经提到,无桶设计的怡口纯饮智享ERO311必须要有足够快的出水速度才不会影响使用体验,下面就来测试下它的出水速度。将水龙头开到最大,使用550ml矿泉水瓶接水,记录接满所用的时间。

出水速度测试

    从最终的数据来看,17.77秒的时间出水量约为550ml,换算下来每分钟的出水量约为1.8L,与官方标称的2L/min非常接近(出水速度会受到水压、水温等因素影响),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水。

3、净/废水比

    最后再来看看它的净/废水比例。使用两个相同容量(550ml)的矿泉水瓶同时接净化水和废水,其中一个接满立即关闭水龙头。

净/废水比例

    从测试结果来看,净水的瓶子提前接满,净/废水比例大概是1:0.8,与同规格产品相比产生的废水要少很多,当然这里还是建议不要将废水管直接接入下水道,最好收集后用来浇花、拖地等。

评测总结:


    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怡口纯饮智享ERO311都是净水器产品中的佼佼者,精致的外观设计满足了现代家庭对于品质的追求,而且有台上/台下两种型号可选,安装使用非常灵活。从使用体验来看,双RO反渗透膜加上前后两级活性炭滤芯带来真正的高品质好水,同时出水速度够快,在保证高效出水的同时净/废比例控制的很好,怡口在净水领域的实力得到充分的体现。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