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原来长这样!摄影师用32000照片合成超清晰的月亮照片

    再过没多久就要到中秋佳节了,在农历八月十五晚与家人一起“举头望明月”相信是人人都有过的经历,但是月亮真正长什么模样你知道吗?你可能知道月球是坑坑洼洼的,有不少环形火山等等,但大多都是差不多的单一影像。

摄影师32000照片合成超清晰的月亮照片

    而这次来自波兰的自学天文摄影师Bartosz Wojczyński,就以32000张照片叠合而成拍摄了下图这幅月亮照片,高解像而且具超高质感。    拍摄这张照片所用器材为ZWO ASI174MM黑白相机,Sky-Watcher HEQ5 mount、Celestron C9.25望远镜(相当于2350mm f/10镜头),加起来得总值倒不是太高,差不多一3500美元,折合约21800元人民币。而照片拍摄的地点则是在摄影师家的露台上。拍摄一张照片很容易,但摄影师却是以28分钟拍下32000张照片,所有的图片素材加起来共73.5GB大小。并且拍完了还不算,之后还需再花费5-6小时后期叠加,最终合成一张1400万像素的照片。

摄影师32000照片合成超清晰的月亮照片

摄影师32000照片合成超清晰的月亮照片

摄影师32000照片合成超清晰的月亮照片

摄影师32000照片合成超清晰的月亮照片

    不过摄影师也提到,其实在拍摄时影像是黑白的,但他用了“进阶影像处理技术”,将紫色及红外线影像转成图档里的蓝、红色彩通道,还顺道展示了月球表面的化学物质组成,如蓝色的地方就代表蕴藏了钛。 以下是全图的部份剪裁︰    可能你会好奇,现在拍月亮又不是什么难事,就连国产手机开发布会都说能用手机打月亮了(笑~),拿为什么要用叠合方式呢?对于这个问题摄影师指出,由于大气层的不稳定,从地面拍摄,天体影像总是有点模糊及变型,为了克服此问题,则要在同一位置拍摄大量照片,然后在后期分析及叠合,才可以弥补扭曲和失真、制造清晰的影像,还能大幅减低噪点比例、及展示更精细色彩变化。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