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艾瑞发布8月APP榜单:高德地图进入前十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发布2017年8月APP榜单,高德地图凭借37726万的月度独立设备数,首次进入总榜单的前十,与微信、手机淘宝等应用一起成为8月国内活跃度最高的十大APP。在导航地图类别中,高德地图的月活用户排在首位。

    地图导航领域,高德和百度仍处于两强之争的局面。从最近半年的发展趋势上看,高德地图的月活MAU连续第三个月领先百度地图。超越点是2017年6月,之后的7月和8月,高德地图月活领先幅度逐步增大。

    日活方面,高德地图在2017年8月的日均独立设备数DAU达到5212万,百度地图以4606万的成绩次之。从2017年1月到8月,在日活数据方面,高德地图对百度地图保持了持续的领先之势。年初的时候,两者成绩接近,年中之后,逐步拉开了差距。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刚刚发布的9月沃指数(统计周期为8月1日-8月31日)也显示,高德地图以23512万的月活跃用户排在地图导航领域的首位,百度地图以20029万的成绩次之。

    这也是自从7月联通沃指数显示最受欢迎地图导航“易主”以来,高德地图连续第三个月领先后者。

    9月20日,高德地图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全民出行高峰,提供从出行服务到游玩目的地推荐的一站式服务。在出行服务方面,高德地图易行平台全面升级,路况计算和躲避拥堵算法升级换代,合作伙伴和服务方式也从滴滴、摩拜、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网约车扩大到火车、飞机领域。在产品出行功能方面,高德地图在此次十一出行节前还推出了组队导航、业内首个无障碍地图等多个人性化功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