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球估值前十公司中国企业占了将近一半

    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创业公司被投资行业统称“独角兽公司”,而最新一份调查显示目前全球十大独角兽公司中,中国企业居然占据了一将近一半的名额,其中包括小米、滴滴出行、新美大集团(美团)以及陆金所等。而滴滴出行的估值最高,已经达到500亿美元,小米紧跟其后估值达到460亿美元。

中美独角兽公司相比,美国在医疗、互联网软件服务方面更具优势

    据HowMuch.net数据,目前全球独角兽公司有214家,总估值达到4407亿美元。但其中全球排前十的独角兽公司总市值就已经超过3033亿美元。

全球排前十的独角兽公司总市值达到3033亿美元

    在中国估值最高的四家企业中,滴滴出行,在超400座城市为超4亿人提供出行服务。2016年,收购了Uber中国。最近两年已经投资了巴西的99、印度的Ola、欧洲的Taxify、Careem和东南亚的Grab等,累计投资了全球七大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在触达了1000多个城市,覆盖超过60%的世界人口之后,马上就将于Uber并驾齐驱。

    而小米,是唯一一家在前十榜单中的硬件提供商,目前也是世界第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2017年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2316万台。在国际化方面,今年上半年小米在印度的业绩同比增长328% ,市场份额已经排名第二;在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小米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陆金所是中国第二大P2P借贷平台,目前估值为185亿美元,是平安集团旗下成员。

    新美大集团(美团点评)目前的估值是180亿美元,不仅是中国更是世界上最大的本地生活在线服务平台,每天的订单量达到1000万单。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