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HTC与Google达成合作 王雪红将带领HTC再创辉煌

    最近手机圈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HTC与Google达成战略合作,这也引起了行业内广泛讨论的话题。这一次,Google用11亿美元收编了pixel手机研发团队,可以说是双赢的合作,Google可以参与到Google Pixel手机的顶尖研发团队,HTC也将拿到11亿美元的资金来专注于产品的创新研发。

    HTC是王雪红一手创建的品牌,这一次与Google进一步深化合作不仅能够聚焦自己的品牌业务,而且能够进一步确立VR的领先地位,王雪红在HTC的现在局面上展现了出色的商业嗅觉和决断。王雪红是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女儿,也是在科技领域最出色的华人之一,2014年被评选为全球商业及财经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25个人之一。

    王雪红当年可谓是白手起家,抵押了母亲的房子从银行贷款买下了硅谷的一家芯片公司,从此开启了一个品牌王国。最初建立的多普达为微软代工了很多出色的Windows phone手机,之后转型做HTC品牌推出了世界上首款Android手机。最近几年,又开始投入到VR技术的研发上,也开始在AI技术上创新。创新和变革一直是HTC面向未来和引领时代的杀手锏。

    即使在这几年外界质疑声越来越大,王雪红也没有收到很大影响,作为一个基督教徒,她认为获得更多的财富就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在08年汶川地震和10年玉树地震上,王雪红都有捐资捐款。而且在2011年还在贵州创办了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作为以“教育扶贫”为使命的高校,心音了很多知名企业入驻,帮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零成本完成学业。

    无论是商业还是做公益,王雪红都实现着人生价值。相信在王雪红的带领下,HTC不仅在手机行业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而且在VR AI等创新方面也能再创辉煌。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