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最高性能入门单反 索尼A550首发详测

回归传统的外观和细节设计

    相比起A230/A330,A550的机身体积大了不少,不再是为了追求机身小巧而设计。首先从手柄来说,小编十分不喜欢A330那样有些“发育不全”握把,对于男性来讲握感实在单薄。在A550上索尼重新使用了类似于A350的厚重手柄,足够的内陷深度让绝大多数朋友都能够舒适的握持。在手柄处、机背拇指处及机身左侧的左手承托处,都设计了柔软的橡胶贴皮,保证了握感的舒适和防滑性。

A550机身造型回归索尼传统

  

  

  

机身各角度标准视图

    137*104*84mm的体积和单机身600g的重量,比起A330来也要大不少,不过对于熟悉数码单反的朋友来讲,A550依然具有不错的携带性,小编试用A550期间全程搭配蔡司16-80镜头,无论携带行走还是放在背包中都比较方便,不会有什么负担。

手柄宽大,男性握持也不是问题

A550与A380(A330)对比

A900和A550、A500对比

    A550的机身依然是塑料材质,符合其作为入门单反的定位。不过小编认为在机身表面的处理工艺上,A550还有进步的空间,其光滑的塑料表面并没有任何特殊工艺处理,说白了就是“塑料感太强”,其实可以模仿奥林巴斯那样在塑料表面压印出类似于金属机身的纹路,会显得高档许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