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京东众叛亲离!海澜之家起头40余服装品牌下架

    刘强东曾说:“任何入驻京东的卖家,只要被发现卖了一件假货,我们将对他索赔至少100万元,并且将他的资料送往执法部门,目的就是让这些售假公司彻底倒闭。”

    京东不卖假货?开玩笑!此前京东也不止一次被爆出京东自营售卖假货的新闻,但刘强东在《金融时报》上的这番言论,以及打击假货的决心,为京东和他本身赚了不少吃瓜群众的好感。但是,负面新闻往往是喜欢凑热闹的,才不过几天,关于“京东霸权”的消息就接踵而至。

海澜之家等40多家服饰品牌撤出京东!

    近日,多家国产知名服装品牌的官方旗舰店竟然消失了,这些服装品牌包括:都衣舍、江南布衣、太平鸟、真维斯、G X G等,其中”男人的衣柜“海澜之家的官方旗舰店也只剩下为数不多型号的男鞋。还有一个情况,这些服装品牌是在生意很好的情况下,撤出了京东平台。

是否存在京东霸权?

    在今年6.18期间,女装品牌裂帛、淘品牌女装七格格等商家因不满京东强行锁死后台拉入会场等行为,愤而关店,宣布退出京东平台。那么这次的40多家品牌的撤离,是否是”京东霸权“导致?

    世源灯饰在公告中称,京东在未经任何通知和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强行锁死后台和库存,导致无法进行商品下架和减少库存调减操作。世源灯饰愤然表示,中国零售30年也从未见过像京东如此霸道的渠道供应商。

    事实上,抗议“京东霸权”的商家着实不在少数。

不排除第三方压力!

    今年“6·18”电商大促期间,就有报道曝出商家被天猫要求“二选一”,因此不能参与京东平台上的促销活动,天但天猫平台已经对此表示否认。看来这40家品牌退出京东的真实原因究竟为何,吃瓜群众不得而知,各种缘由也只有当事几方心知肚明了。

    值得一提的是,刘强东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提到了京东与阿里巴巴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关系,刘强东表示,他相信与阿里巴巴很快会缩小差距。“我相信我们能在5年之内超过他们,成为中国最大的B2C平台。因为我们的增速始终快于阿里,还因为我们的用户体验总是好于中国的任何一家竞争对手”,刘强东自信的说道。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