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中美两国瓜分全球最强企业前十!民族骄傲

    “独角兽”是啥?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未上市创业公司。如今,由于银根宽松,在一级市场募资比较方便,很多公司已经不急于IPO被投资者们“叽叽歪歪”,耐心的在一级市场自我增值。

    上面是全球独角兽公司分布图,圈越大估值越高,一种颜色是一种领域。

    它们依次是:大数据、网络安全、电商、教育、金融科技、硬件、医疗保健、互联网软件和服务、媒体、移动互联网服务、按需定制服务、房产、社交、VR/AR、其它。

    在中国,滴滴以500亿美元估值,与460亿美元的小米不相上下,185亿美元的陆金所是金融科技的主要代表。而在内容领域,今日头条已经是创业公司中当仁不让的霸主。

    在全球独角兽公司十强中,第一是Uber,估值680亿美元。其市值是这200多家独角兽公司总估值的9.1%;其老对手滴滴出行紧随其后,500亿美元的估值占去了6.7%的份额,接着是小米、Airbnb。中国是创业圣地!还在发愁工资的朋友们收拾收拾一起创业吧!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