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骷髅硬碰玩家国度 公版/高端P55大PK!

    或许在存储部分原厂P55和华硕的P55还没有什么太大差异,不过在其它一些方面。原厂P55以实用为标准的设计思想体现得就很明显了。

  

    扩展插槽部分,两者都提供了3条PCI-E显卡插槽,2个PCI-E x1插槽和2个PCI 2.2插槽,同样都支持三路SLI和三路交火。不过也有一定区别,原厂的P55主板三条PCI-E显卡插槽外观上很容易区别出分别是x16、x8、x4的规格,这种设计既方便用户还节省了用料。而华硕的P55则是传统的依靠颜色区别。

    玩家国度P55主板配备了独立开机和重启按键,而原厂P55则没有类似设计。由此也可看出,原厂P55在设计去掉了这些普通用户一般用不到的设计。

  

    玩家国度P55还支持华硕的EPU节能技术,并且提供iROG芯片以带给用户更详细,更高级的设置和管理体验。而以平实为设计理念的原厂P55没有提供这些设计。

  

    I/O背板接口部分,华硕P55已经放弃了PS/2的鼠标接口,而原厂P55则更加彻底,连PS/2键盘接口也没有提供,在该位置上设置了两个eSATA接口。另外,两款产品都提供了数量很多的USB接口和IEEE1394接口设计,便于用户连接更多设备。

    总体来看,这款原厂的骷髅P55规格定位中端,Intel这次给我们带来是一款实用的设计,并没有用豪华的用料或者更多为高端玩家提供的功能。而华硕玩家国度则继承了这一系列的传统,定位最高端,专为高端玩家和超频用户设计。两种设计理念的碰撞结果,很难说谁更好,只能选择更合适的产品。

    目前这两款产品还没有到货卖场,也都还没有售价,不过从产品规格估计,华硕玩家国度P55应该价格不低,用户想“玩”P55时平台时可以考虑。而Intel原厂的骷髅,则应该会加速新平台的普及,满足普通用户实用就行的要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