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新闻    /    正文

Linksys布局高端市场:WRT32X游戏路由成重要一步

      9月12日,Linksys在北京星会联盟电竞馆发布了领势Linksys WRT32X游戏专属路由器,作为一款专为游戏推出的路由器,Linksys WRT32X游戏专属路由器可以对Ping Time峰值锐减高达77%,而且搭载了在玩家群体拥有相当高地位的Killer优化引擎,能够为搭载Killer电脑设备的游戏玩家带来更佳的游戏体验。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Linksys和Killer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这款WRT32X游戏专属路由器展开了比较深入的交流。

       参加此次专访的嘉宾分别是 :Linksys全球产品经理Vince先生、贝尔金亚太区财务副总裁及Linksys亚洲区总经理Jenny Ng女士、Rivet Networks亚太区销售及市场部副总裁Marx Lee先生。

从左至右依次是:Jenny Ng女士、Vince先生、Marx Lee先生

关于Linksys WRT32X游戏路由的定位,以及品牌的销售情况?

    记者:Linksys目前推出的产品都是偏向中高端定位的产品,对于产品定位咱们是怎么看的?是否品牌的更多的销售是来自低端产品的销售?

    Jenny:我们两年前回来,销售定位上是在中到高端。我们看到在中国的路由器市场上,中高端产品的销售增长越来越快,而且现在中国的宽带不断提速,家庭智能设备越来越多,中低端路由器从性能来讲是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路由器市场,所以我们还是把重心放在中高端路由器上。

     我们会把中高端旅游市场进一步的细分,现在我们非常关注游戏市场,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游戏市场很大,玩家对路由的需求量也很大,我们也在这个上面开始进行布局。未来游戏路由器产品的销售,我们希望可以排在中国的第一位。

     Linksys的销售情况在这两年增势不错,我们在天猫或者是京东等电商销售排名中经常会排在首页。并且我们的销量一直在往上增长,比如像EA7500这样的定价比较亲民的中端产品就非常受欢迎。

如何看待当前路由器市场?会在游戏路由市场持续发力吗?

    记者:Linksys现在和Killer引擎合作,未来会不会推出下一代路由器?您对当前路由器市场怎么看?未来会不会推出更多的游戏路由器?

    Vince:有一些信息暂时保密。现阶段,我们有这样的规划,但我们现在重点还是放在WRT32X产品上,通过玩家用户的不断累积回馈,我们也会不断去优化路由器的设置和性能。针对中国市场游戏的玩家,未来有机会推出新的系列,现在重点还是放在PC端。

     记者:第二个问题关于WRT32X。今天我们体验的情况是非常的流畅,现在《绝地求生》这款游戏非常火爆,未来有没有深度的合作计划?

     Jenny&Vince:目前我们和CS:GO有开始合作,其他的游戏都在内部讨论过程中,现在不方便马上告诉大家。

Linksys游戏路由器与企业级路由器会如何来划分?

     记者:Linksys之前做的更多是针对企业进行的,我想问您觉得企业级路由器和游戏路由器有哪些区别?我们会将哪些技术加入到游戏路由器中去呢?

    Vince:我们的WRT32X除了游戏路由器特性本身,使用的就是企业级硬件,这也依托于Linksys同时具有家用路由器和企业交换机研发技术。比如今年美国西雅图游戏展,就使用了我们的交换器去支持现场750台计算机同时进行游戏。所以我们会用软件去区分到底适合家用或者是企业用,750台计算机我们都已经可以做到了。  

    记者:WRT32X有什么技术上的进步和革新呢,和前一代产品(WRT3200ACM)相比?

    Vince:WRT32X独有Killer优化引擎是前一代的产品所没有的,并且会自动帮你优化,比如打像FPS类的游戏都会非常好的优化效果。同时WRT32X本身这个路由器是非常强大的路由器,能够保证在打游戏的同时,家里的其他设备都能够同时连接工作,而不用像以前,需要其他设备断网。

    Marx:Linksys提供最好硬件的支持,Killer提供最好的软件支持,我们是强强联合,我们是分不开的。

    记者:Linksys路由器是跟Killer有深度的合作,已经部署Killer节点的硬件会得到很大的优势。但是大量其他的无线通信的节点用的是其他品牌的,我们这台路由器的表现会受到影响吗,还是依旧可以给游戏玩家带来类似的体验?

   Vince:可以自动化的进行运作,之前手动也可以做到优化,优先级会比较高,我们也尽量把接口弄的比较容易一些,2、4、6,2是最高,4是中间、6是最后,我们可以做到这一块,这是我们的第一步。游戏市场除了有PC以外还有手机端、游戏机端,都是我们觉得应该优化的而且市场很大、份额也比较大,都需要去做工作。

Linksys WRT32X游戏路由器与家用路由的本质差异?

     记者:以前路由器的体验方面并不是很好,比如路由器在客厅,而你却在卧室里玩游戏,会造成一些问题,这款路由器会不会在传输方面做一些更好的优化,来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Vince:如果是物理上的原理,再强的Wi-Fi也解决不了,比如家里有很多的实墙,这个时候覆盖就需要购买一台扩展器。

     Marx:Killer 1535,相当于在原有之上加了增强器,可以传输比较远的距离,同时做了减少衰减的回路,做了减少衰减的设计,不管是在传输和接收,1535在比较长距离会有比较好的传输,所以再难的问题我们也并不觉得难。

    记者:这款路由器在游戏方面做了优化,和之前的型号EA9500,这两款机器定位有什么不同?

    Vince:两款是不同的,EA9500定位在多使用者多设备方面的家庭使用环境,同时他是一台三频路由器。而WRT32X则是把游戏优先等级摆在第一,据我们做的市场调查打游戏的人平均年龄在35岁,所以我们是根据人群的不同来进行产品区分。

结语:

       从两年前进入中国市场,Linksys就开始在中高端路由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而且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售增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此次Linksys WRT32X游戏路由器的发布,也标志着Linksys开始展开游戏路由器市场的布局,同时依旧定位在中高端游戏路由器,让普通的游戏玩家都能获得极速的游戏体验。■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