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多人出游必备良品:高德地图上线组队功能

 

    最近,高德地图独家上线了一个“组队”功能,通过相互共享彼此的实时位置来帮助用户快速抵达目的地。在亲自测试之后,笔者惊喜地发现这个新功能,非常适合多人出游,尤其是自驾游的场景。

    因为自驾游的时候肯定要用到地图导航APP,既然能直接在地图里分享彼此位置,就不用再打开微信建个临时群来分享位置,更免了在导航和微信之间来回切换的烦恼。

    调用高德地图“组队”功能十分简单,首先将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版本,然后在地图首页界面右上角的工具栏中点击“…”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组队”功能,便能直接进入该功能模块。

    当进入“组队”功能模块后,高德地图提供了两种组队方式,一种是“创建队伍”,另一种是“输入口令,加入队伍”。小编友情建议:方向感好的小伙伴负责创建共同出行的队伍,让那些“路痴”朋友输入口令加入吧!只需点击“创建队伍”按钮后即可组建了一支出行队伍。

    当然了,完整的队伍还需要把你的朋友邀请到队伍中来。在“我的队伍”页面中点击“邀请”按钮,即可通过高德地图预设的微信、短信等多种社交方式将组队口令分享给好友,对方只需要输入特定的队伍口令就能直接加入到队伍当中。

    这样出行队伍就组建完成了。在地图页面上,各自能够实时看到彼此的具体位置,只要朝着对方的位置前行,即使遇到陌生环境,或是再糟糕的复杂路况,也不用担心迷路掉队了!

    高德地图的“组队”功能适用于驾车、步行、公交、骑行等日常生活中多人出行的场景,可以说是满足了用户的更多个性化出行需求。最新的联通沃指数2017年9月APP排行榜数据显示,高德地图活跃用户数为2.3512亿,排名地图导航行业第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