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自动驾驶这个行业最赚钱!连Intel都染指了

    2017年9月19日,Intel宣布将正式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自动驾驶部门达成合作,为其供应芯片。其实Intel与谷歌在自动驾驶上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09年,那是在在Waymo计算平台设计期间,双方集体努力为让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实时处理信息。

    从Intel的行为可以看出,他认为下一个风口就是自动驾驶市场,而今年3月斥资153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视觉公司Mobileye,以便推动公司扩大在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影响力。现在与Waymo全方位合作,意味着他们在这个领域继续长久发展下去的态度。

    Intel还对外宣布,他们已经向AI创业公司投资10多亿美元,其覆盖多个领域,包括无人驾驶、医疗科技、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为了增强AI技术,Intel会从战略角度考虑投资领域,它特别重视自主飞行、无人驾驶、自动化设备检查、边缘AI计算。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