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守望先锋》已经不敌《绝地求生》 过气的原因在哪里?

  《守望先锋》毫无疑问是2016年最火爆的游戏,但时间来到了2017年,《绝地求生》的出现终结了《守望先锋》的热潮。虽然最近暴雪又是增加新地图又是宣布将推出新英雄,但《守望先锋》的颓势仍然没有得到改善。最近笔者发现身边很多《守望先锋》玩家都加入了“吃鸡”的行列,甚至很多直播平台的《守望先锋》频道里很多主播都转行直播《绝地求生》做起了吃鸡主播。此消彼长可见一斑。  

  打开斗鱼的《守望先锋》频道,可以看到前28个直播间中有7个在直播《绝地求生:大逃杀》。可见《守望先锋》的人气流失有多么严重。

3b010003ff781f135f66

  那么《守望先锋》的问题出在了哪里?首先肯定不是游戏制作问题,良好的优化,精良的画面都是《绝地求生》所不能比的。但《守望先锋》重复性过强,快节奏的战斗、复活、再战斗,很容易让玩家感到枯燥。整个游戏的多数时间都是两方玩家眼花缭乱的激烈战斗,很容易造成玩家的疲劳而缩短游戏时长。再有就是作为一款比拼操作的游戏,《守望先锋》对低水平玩家已经不友好,新手玩家被虐弃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而《绝地求生》更强调策略性,枪法的重要性也尽可能降低。整个游戏的随机性也更强,每一局游戏所遇到的情况几乎不会重复。相比《守望先锋》单调的砰砰砰来说显然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暴雪也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十月份即将推出的《命运2》就将丰富的游戏内容和射击快感结合了起来。至于这款新作能否撼动《绝地求生》的地位,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