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高速摄像明年或将普及 三星量产三层堆栈式影像传感器

    在手机相机CMOS市场,索尼在高端市场可以说几乎占据了垄断的地位,包括iPhone、华为、OPPO在内的众多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型均采用索尼的手机相机CMOS,而唯独三星在其旗舰机上采用双版本相机,面向中美市场的旗舰机(比如三星S8国行版)采用索尼CMOS,而在其他市场采用自家CMOS。

    根据韩媒消息称三星研发出了“三层堆栈式影像传感器”(3-layered image sensor),而此前三层堆栈式传感器只有索尼IMX400系列才有,相比传统的影像传感器,三层堆栈式传感器直接在相机CMOS中集成了高度缓存DRAM以及处理芯片,可以以更快的速度成像或者拍摄慢动作影像。

    这两年手机相机CMOS愈发完善,在成像质量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而在高速摄像方面的突破便是三层堆栈式影像传感器,目前采用这一技术的手机还十分有限,索尼旗下的旗舰机都采用IMX400系列传感器,支持慢动作摄像,而明年三星有望打破索尼一大独大的局面。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