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800CADR全新旗舰 松下空气净化器F-PXP155C亮点解析

   CADR是衡量一台净化器性能好坏的核心指标,尤其是现在空气质量经常处于重度污染的大背景下,高CADR意味着净化器除霾速度更快,因而更受市场欢迎。就在昨天,松下空气净化器推出了CADR值高达800立方米/小时的全新旗舰新品F-PXP155C,除了超高性能,这台机器还有很多的看点。

800CADR 松下迄今性能最强空气净化器

    CADR指的是洁净空气的输出比率,也就是净化器能产生多少的好空气,数值越高,说明它有更高的净化效率,它包括颗粒物CADR(PM2.5、粉尘等)和化学气态污染物CADR(甲醛等多种有毒气体)两个方面。新品F-PXP155C的颗粒物CADR是800,大大超过此前最高颗粒物CADR值是519的机种,成为松下目前性能最强的净化器产品。

松下大风量旗舰新品F-PXP155C

    噪音及功耗也是我比较关心的两个方面。在相对嘈杂的发布会现场,新品F-PXP155C最高档位产生的噪音只有凑近了才能感受到,没有那种让人心烦的轰鸣声。功耗方面,根据现场给到的资料,极速档78W、高档20W、中档14W、静音档10W,最高档位的功耗甚至比某些300CADR机型还低,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自动挡运行模式下,常用的高/中/静音档位功耗都很低,提高CADR值并没有以牺牲功耗及噪音为代价。

可以对气流进行控制的导风板

    空气净化器要符合气流学的原理,主要与它的风路设计相关。目前净化器产品底部进风上出风的结构比较常见,松下F-PXP155C也是大体也是这样的设计(左右两侧、前方下侧进风,上出风),不过出风口却没那么简单。

三面立体进风设计

角度可调节的导风板

    上出风设计的净化器平时不用的时候难免会积累灰尘,松下F-PXP155C这个地方是一个可以开启/关闭的盖板,它更重要的作用在于对风向进行控制。

    两片可以独立控制的导风板有3种不同角度(30/60/90度),30度状态下适合去除灰尘、花粉等大颗粒污染物,60度状态下主要针对1微米以上的微小污染物,90度状态下对香烟及气体污染物更有效,通过变换导风板的角度可以应对不同污染物。

可以向上滑动的前面板

    前方下侧是这台净化器的进风口之一,据松下介绍,距离地面30cm左右的高度是大颗粒灰尘及污染物的滞留区域,而这个空间是孩子及宠物的主要生活空间,为此松下将这台净化器的前面板采用上滑设计,使用的时候并不需要手动操作,机器内置灰尘感应器,可以智能侦测附近地面的污染情况,自动将面板上滑增加进风口,加强净化效果。

人体/灰尘/异味/亮度智能感应

    除了上面所说的灰尘感应,松下F-PXP155C还有人体、亮度和异味的感应能力,这里主要说说它的人体感应功能。

    人体感应传感器可以监测人体走路、换衣等活动,这个过程会产生许多肉眼不可见的污染物,这时净化器会自动增加风量,在污染扩散前将它吸附掉,类似这样的人性化功能在松下其它家电产品中都比较常见。

秘密武器——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

    纳米水离子是通过向空气中的水分施加高电压产生的带电净水粒子,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松下很多健康类家电产品中。

    搭载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可以除菌、脱臭、抑制霉菌、抑制花粉、分解PM2.5等,对室内空气的净化更为全面。

   如果只是追求净化性能,800CADR的机型也有不少,而松下F-PXP155C在拥有超强净化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因而有了智能人体检测、角度可调节导风板、前面板上滑以及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等功能的加持,不负旗舰之名!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