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新iPhone要价1000美元,中国人买不起?别闹了

  刚刚外媒的一篇推文火了。被一些媒体起了类似“XXX唱衰iPhone8:太贵了,中国人买不起”的标题,一度刷到了微博热搜第一名。我们来看一眼原文。  

  这条推文写道:iPhone 8售价或超1000美元甚至更高,大约等同于中国人均月工资的两倍。”后面并没有其它评论。虽然有欧美人习惯的高高在上做派,但与今天流传甚广的“唱衰iPhone8:太贵了,中国人买不起”这样的明显带节奏的标题还是有些差距的。

  

  回头来说这个所谓1000美元相当于两个月工资的事,1000美元按照现在的汇率约合6500元人民币。相比以往的iPhone价格也没有高到离谱,至于几个月买得起,参考一下今年的各大城市平均工资:

  

  所以这个价格对于国内多数上班族来说并没有那么高不可攀。另外美国人习惯性的找月收入作为比较标准是对国人喜欢储蓄的习惯不够了解。

  总之,美国人的“傲慢与偏见”与无良媒体的带节奏标题党都歇歇吧。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