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高颜值的拍照旗舰 小米Note 3拍照以及性能到底如何?

    9月11日小米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米MIX2以及小米Note 3,小米Note 3是一款放大版的小米6,在外观上小米Note 3跟小米6较为相似,都采用了四曲面玻璃加金属中框设计,而在硬件配置上略有差异,那么小米Note 3拍照和性能怎样呢?

    拍照方面,小米Note 3采用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是广角+长焦镜头,后置双摄主摄像头为索尼IMX386,副摄像头为s5k3m3,跟小米6是相同的配置方案,支持2倍光学变焦以及4轴光学防抖。

    在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Note 3是小米拍照最好的手机,在经过半年多的调教和算法优化之后,虽然是同样的元器件,但小米Note 3要比小米6的背景虚化更加自然,边缘细节也更加精细。雷军说小米Note 3“拍人更美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小米Note 3拍花儿更不更美。

    拍摄室内的花朵,开启小米Note 3的人像模式,得益于双摄的算法优化,小米Note 3的背景虚化效果还是十分出色的,可以模拟单反的大光圈的效果,主体突出,背景虚化的十分到位,小米Note 3不仅拍人更美,拍花朵也很美。

    变焦双摄手机往往主打两大拍照亮点:背景虚化以及光学变焦,在光学变焦方面小米Note 3支持2倍光学变焦,也就是说2倍光学变焦状态下的画质几乎是无损的,以上两张图左边都是默认模式下拍摄的照片,右侧是2倍光学变焦拍摄的照片,在画质上两者是一样的,也就是说2倍变焦之后仍然是无损的。

    性能方面,小米Note 3采用了高通骁龙660芯片,骁龙660是高通最新一代的高端手机芯片,采用8核Kryo 260架构,集成了X12 LTE基带,支持蓝牙5.0,GPU是Adreno 512,还支持高通QC 4快充技术,而且还针对拍照进行的专门的优化。

    在整体参数配置上, 高通骁龙660是高通平台仅次于高通骁龙835的高端芯片,相比前代骁龙653有着全方位的升级,制程工艺从28nm转为更加先进的14nm,芯片更加高效省电。下面我们来看看小米Note 3的跑分成绩如何。

    安兔兔跑分方面,小米Note 3总得分为113468分,在CPU性能、UX用户体验性能方面表现出色;Geekbench 4.1跑分,小米Note 3搭载的骁龙660单核得分为1560分,多核得分5745分,单核性能表现中规中矩,多核性能已经能赶得上ARM公版A73架构。最后是圆周率π测试,计算到1000万位骁龙660用时16.765s,表现也很出色。

    虽然跑分并不能客观反映一款手机的实际用户体验,但也有一定的参开意义,跑分测试的是手机的峰值性能,在一定程度上能看出一款手机的配置以及玩游戏的流畅性,从上面的跑分成绩上可以看出骁龙660是款十分均衡的芯片,性能强劲,口语满足日常绝大多数的任务。

    另外小米6标配了6GB大内存,在开机待机状态下内存占用为34%,使用1.96GB,以目前软件大小来看6GB内存应对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不用担心内存不够用的问题;而在存储方面,小米Note 3有64GB/128GB两个版本。

    小米Note 3作为一款2500元档价位的手机,在拍照以及性能上都较为出色,而且其四曲面玻璃机身加上7000系列高强度铝合金使得这款手机的颜值也很出众,在2500元价位上小米Note 3是大屏手机用户非常值得购买的一款手机。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