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智"者为王 Maemo5系统诺基亚N900解读

只是虚传?莫须有的“系统之争”

    几个月前,叫嚷着搭载了强大Maemo系统N900首度露面,但这款产品正式引起大家重视确是在一个月前发生的“系统之争”之后。

    塞班、Maemo内部争斗 以及外部压力

    随着新的Maemo系统智能旗舰N900的正式发布,诺基亚全新Maemo平台即将替代Symbian系统的传闻也是不胫而走。但是随后,诺基亚官方出来辟谣,Symbian系统的广大用户也只是虚惊一场。这次看似是内部争斗的事件虽然结束了,不过确实也暴露出了两个问题:

    其一,Symbian系统有弊端,在S60第五版系统推出后,一直以来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改善,由于代码过于陈旧以及由此引起的性能低下等问题将构成这一核心平台的慢性自杀,在选择继续开发Symbian开源类新系统还是转投Maemo平台的问题上诺基亚做过思考。
   
    其二,外部压力或许是诺基亚目前面临的最大考验。看似内部的斗争实际上可以算是无斗争,真正可怕的敌人永远在外边。而且对于诺基亚来说更是没有半点放松的机会。有消息称:苹果iPhone全球占有率已经排在首位,诺基亚虽然已久保持销量榜首却没有一款产品可以正真的与iPhone一争高下。再加上谷歌手机、Palm、黑莓等等其他未知的可能性,诺基亚自己要想保持目前的局面必须做足功夫。

    N900这样一款产品在这种的背景下诞生似乎是必然,不过诺基亚对互联网移动终端这种产品的追求才是本源。N97没有做到,第一款上网本Booklet 3G走的太远,N900是否被大家所接受还有待考验。


Nokia World 09专题报道: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