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什么才是高档洗碗机?贴合生活习惯的产品才有资格入选

  对于许多中国家庭而言,碗不仅要一日三洗,还要洗的够干净。因而,洗碗机一定要买个高档货。可是,什么样的洗碗机才是高档洗碗机呢?许多人可能不假思索地认为,进口的就是高档的吧。比如,美国的iPhone手机、德国的宝马汽车、日本的松下电饭煲等,都是高档产品。相比之下,一些国产手机、汽车、电饭煲的质量则相形见绌。

  可是,进口洗碗机,却不等于高档洗碗机。洗碗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及率在70%以上,已经使用了80多年。欧式洗碗机进入我国也有近三十年时间,不过,长期以来,普及率不及1%。不是我们买不起,而是,真的没法用啊!占地大、改水电、耗水耗电不说,每次弯腰拿取也很叫人抓狂。欧美的高档洗碗机,在中国厨房无用武之地,至少说明,这样的洗碗机在中国并不是高档洗碗机。没有市场的洗碗机,何谈高档?

  那么,成为中国的高档洗碗机,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第一,要适合中国厨房的空间。欧美国家的厨房有二十平方米左右,而中国厨房一般比较小。为欧式厨房设计的欧式洗碗机相应比较大。如欧美的大容量(12-13套)洗碗机是按照欧美橱柜一般850-900的高度设计的,而国内的橱柜通常高度是800左右,导致大容量洗碗机无法嵌入橱柜。欧洲原装进口产品,台面比中国的高二十公分,安装之后会凸出台面,如果因此加高台面,又不方便身材不高的中国主妇炒菜。狭小的中式厨房,容不下庞大的洗碗机来争地盘。就算有空间,主妇用起来也不便。

  (欧式洗碗机普遍比中国厨房台面高)

  第二,要适合安装。在安装上,中国厨房通常只有一个下水管道,为欧式洗碗机再装一个地漏很麻烦,如果不装,则又要穿过橱柜来接入洗水槽。安装不便,成为欧式洗碗机进入中式厨房的又一障碍。

  第三,使用要方便。按照中国的洗碗习惯,使用欧式洗碗机时,每放一个盘子都要弯一次腰,这对老年人来说很不方便。这样的洗碗机不省心,太折腾。

  第四,要洗得干净。中国烹饪喜欢重油猛火,因而餐具很油腻。再加上餐具形态各异,为欧式餐具设计的欧式洗碗机,洗中式餐具有些力不从心。

  第五,要节约水电。中国家庭餐具要一日三洗,因而,洗碗机不能太耗水、耗电、耗时间。

  对照这样的标准,只有根据中国家庭厨房和主妇洗碗的痛点设计的洗碗机,才算得上高档洗碗机,比如方太水槽洗碗机Q6。

  中国厨房普遍不大,但超过80%的厨房水槽为双槽、甚至三槽,一边洗碗其余用来控水。方太水槽洗碗机Q6采用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机三合一设计。既是水槽,也是洗碗机,还是果蔬净化机。三样产品只占一个空间,同时还提高了右边水槽的利用率。

  方太水槽洗碗机Q6安装很方便,只要有水槽的位置,就有它的容身之地,不需要专门拆卸厨房。因为是直接将洗碗机设计进水槽里,所以安装时不用改水改电,采用原有的下水管道即可。那些没有预留洗碗机位置的厨房,也可以轻松安装,为相对较小的普通中国厨房节省了大量的空间。

  方太水槽洗碗机Q6操作也很简单,采用嵌入式纯平无把手设计,半自动开门,智能程序锁,安全便捷。轻触门启,使用不弯腰,体验更舒适。同时,防误电容触屏,一键使用,老人也会用。

  洗碗机比手洗干净才不会成为鸡肋。为此,方太水槽洗碗机Q6应用了全新的“双泵变频”核心平台技术,轴流泵、离心泵清洗除菌一步到位。加上独创“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设计,即使沾着干硬米粒的隔夜饭照样也能洗干净。不仅如此,还自带“速热水洗高温蒸汽”功能,去污除菌一步到位,除菌率可高达99.99%,确保餐具真正洁净。

  除了会洗碗,方太水槽洗碗机还能去果蔬农残。它采用的是纯物理的超声波清洗方式,搭载“高频超声+湍流”双效果蔬净化程序,不仅能洗净果蔬缝隙中的泥垢,更能去除90%以上的果蔬农残,保证全家入口果蔬的安全。

  为解决洗碗机费水费电的问题,方太水槽洗碗机Q6独创元宝节水腔,仅需2L水即可启动洗涤,加上“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设计,在标准清洗模式下完成一次清洗工作只耗费5.7升水,0.32度电,耗时26分钟,比手洗省水近70%,更比传统洗碗机节省清洗时间。

  权威数据显示,2016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预计2017年洗碗机市场零售规模将达36.3亿,实现约83.7%的增长。洗碗机市场从不温不火,到一鸣惊人,不是中国厨房的需求变了,而是洗碗机变了。为中国家庭厨房和中式餐具量身定做,使洗碗机得以进入中国家庭厨房,在这一过程中,市场选出了高档洗碗机——那些更贴近国人生活习惯的洗碗机。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