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多次密集造访 苏宁海信谋划家电零售新未来

    10月19日,就在双十一狂欢节即将开幕之际,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刘洪新带领一众高管团队到访苏宁南京总部,与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总裁侯恩龙为首的高管团队会谈,双方就2017年q4及2018年相关合作进行了洽谈。同时,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还陪同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参观易购楼展厅,结束后,双方高层再次会晤,洽谈多时。据了解,这并不是双方今年的首次会谈。早在苏宁易购818发烧节高潮来临之际,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带领一众高管团队到访苏宁总部,当场定下了三年5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两次密集造访,足以说明双方在产品、渠道、市场推广、信息互通、多产业协同、文化交流、推进机制等多个方面的互相认可。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国内外彩电市场整体遇冷,增长乏力。但在这其中,海信则表现稳健,打出了一手好牌。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海信的海外品牌市场份额同比上升26%,海信在4K电视、曲面电视、智能电视等全球高端市场均保持在前三位;在国内市场,海信电视的领先优势也在不断扩大。而这些优势都离不开苏宁大数据共享计划对合作方的的陆续展开。

    今年上半年,苏宁大数据共享计划正式落地,苏宁全新升级的数据易道等大数据工具共享计划陆续开放。“数据易道是基于苏宁云台而生成的一款大数据工具,它针对自营品牌、商户、品牌商开发的一站式数据分析产品。它最大的优势,在于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数据通道,综合线上苏宁云台和线下大区、门店的产品营销数据,可为商户营销提供精准数据分析和营销策划。” 数据易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数据易道中,分为销售与流量分析、单品分析、供应链以及旗舰店专题运营等不同模版,其中在用户分析模块和精准营销模块,将为用户提供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属性人员的商品偏好,让用户可以获得消费者的精准画像,从而直击消费痛点,满足需求。而海信正是利用这一点,通过获得的用户精准画像,调整产品端,服务端,加大科技投入,为用户提出定制化产品。

   此次海信高层“倾巢出动”,于双十一前期到访苏宁,在深入洽谈合作的同时,旨在通过苏宁线上线下数据的打通,精准数据分析助力营销,酝酿双方双线的爆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