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别被苹果洗脑啦 总结iPhoneX不值得购买的理由!

  苹果刚刚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全新的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十周年特别版iPhone X全新亮相,不少果粉们都纷纷表示上市之后会购买。但还是有不少理智的爱好者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值得购买的原因,现在就来看下大家怎么说吧。

  iPhone X取消Home键,使用并不方便

  众所周知,苹果一直以来就使用单个Home键作为手机的返回和指纹识别按键,而在最新的iPhone X中,苹果改用Face ID的解锁方式,并且用向上滑动返回桌面和进入多任务的方式来代替原有的Home按键,这样就造成了原有的使用习惯发生了重大改变,要适应,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且效率也势必会大打折扣。

  人脸识别不够便捷,安全性和易用性有待证实

  虽然苹果花费了大量篇幅演示人脸识别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甚至说苹果对于Face ID的安全性达到了百万分之一的概率,而恰恰就在发布会的现场演示当中,Face ID却出现了两次不能准确识别人脸的情况,使得发布会现场一度十分尴尬。再者,由于人脸识别是通过手机上方的各种传感器来识别,而传感器必须要克服日常生活中的走动解锁、逆光解锁等情况,对于此类场景也是有待后续证实,毕竟发布会上的演示都失败了两次。

  续航短,悠久历史标配5W充电器

  对于iPhone手机来说,续航一直以来就不是它的强项,尤其面对众多Android手机的4000毫安时等,iPhone显得弱小无力。而最新一代的iPhone8、iPhone8 Plus电池提升并不大,所以,其续航也不会有太多的增强。除此之外,官方显示无论是iPhone8、iPhone8 Plus、iPhone X,它们的出厂均标配5W普通充电器,也就是说,它的续航时间不见得有多好且充电速度也不快。如果你更在意续航和充电,那就要慎重了。

  系统封闭,不如Android手机自由

  对于这个观点,一直以来就争论不休,但不得不承认的是,iOS的封闭系统让手机的整体体验得到了一定的升级。但封闭带来的坏处就是系统不够自由,不够Android手机便捷,比如随时存储文件、随意拷贝照片、随意安装小插件等各种无拘无束的操作方式,而iOS则走另外的路数,不能说谁好谁坏,但有人喜欢封闭,就一定会有人喜欢自由。

  售价太贵,配件等维护成本更贵

  以iPhone X的国行售价为例,最低的64GB版本售价为8388元人民币,而256GB的顶配版本售价竟然高达9688元人民币,近乎可以购买到两部iPhone8的价格,不得不说虽然该产品有所创新,但这个定价还是很贵,无论是对比国内外的旗舰手机。再者,由于iPhone X采用了全新规格的屏幕,苹果对于该屏幕进行了诸多升级,比如HDR显示,OLED、高分辨率、1000000:1的对比度等特性,如在日后不小心将手机屏幕摔碎,换一块这样的屏幕估计不会便宜。

  当然,对于新款的iPhone8、iPhone8 Plus、iPhone X,它们对于行业都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引领者行业标杆,但手机虽好,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来使用。如果你忍受不了以上的小问题,那还是建议留着钱买Android手机会更实在,毕竟现在国产的Android手机也不贵,3000元出头就能买到旗舰手机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